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爸爸600字作文

我的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爸爸既有農村人敦厚,老實的性格,又有城市人的勤勞,能幹的特徵。身高約1.75米。虎背熊腰的身材有點像《水滸傳》里的魯智深。由於好吃好住,有一個“將軍肚”;由於工作環境在室外,皮膚顯得黝黑髮亮,由於經常外出,所以爸爸的腦海里有許多稀奇古怪的趣聞,尤其是那雙炯炯有神的千里眼能夠看到幾公里以外的路面情況。

  我的爸爸有一手絕活,那就是開車,開車很多人都會,為什麼說是爸爸的絕活呢?因為我爸爸開車裡程超過一百萬公里,相當於沿地球赤道繞十幾圈,而且沒發生過事故。這還不算是厲害,最厲害的是爸爸能夠兩天一夜不用休息,連續開車中途也不會打瞌睡,仍然龍精虎猛,直接完成任務,但回來之後要睡上一兩天補數。有一次爸爸一個人獨自開車從江門去廣西柳州,一來一回一共1500公里,有了三十八個小時。

  爸爸開車還有一個規矩:從來不違章開車,遵守交通規則。又一次,我和爸爸去深圳,當時是凌晨一兩點,看見有一個交通崗亮着紅燈,爸爸爸便遵守交通規則停了下來,當時沒有行人,又沒有電子眼,只有稀稀疏疏的車輛從身邊呼嘯而過,於是我便問爸爸:“這裡又沒有行人,又沒有警察,為什麼在這裡‘傻等’呢?”爸爸說:“判斷一個人道德的好或壞,就是在沒有人監管的時候這個人幹什麼。”終於等到了綠燈,爸爸開了幾百米,在拐彎處看見警察正在攔住了剛剛沖紅的幾位司機,正在吃“牛肉乾”,爸爸用輕蔑的目光掃了同行一眼,自言自語地說:“活該!”我也暗暗佩服爸爸像諸葛亮一樣神機妙算。

  我終於明白了爸爸說的那一句話。從此,爸爸不在家裡時,我不會再去偷偷打開電腦玩遊戲了。

  廣東江門外海中心小學五年級:林健鋒



我的爸爸 標籤: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媽媽作文 愛我的爸爸作文 愛我的爸爸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