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家鄉900字作文

我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家鄉 

  來吧!來吧!! 來吧!!!朋友!!!! 請你到我的故鄉來??察縣來。這裡文化悠久,風景優美,美食獨特。 

  朋友,在我的故鄉,有聞名的靖遠寺,讓你大開眼界。靖遠寺建於光緒十八年1893 

  由當地我們錫伯營入旗弟子修建的。建築群規模宏大,結構嚴謹。四周建有高大圍牆,氣勢雄偉。飛檐重疊,布局嚴密。整個建築採用磚雕木雕彩繪等工藝。東邊的建築宗教崇拜構具錫伯文化特色,路西的建築物體現漢文化建築,東西部分合二為一。 

  最讓你感興趣的是寺內的古鐘。鐘頂為關公頭像,下擺八瓣,分別有八卦圖案。鍾主體刻有滿言語字及鑄造人名。只要輕輕擺一下,就能聽到清脆的聲音,迴音雄厚,讓你浮想連翩……古鐘旁一棵棵果樹彎下了腰。碩大的蘋果掛滿了枝頭,散發出誘人的香氣。它們就像胖娃娃,扒開綠葉笑眯眯地外瞧。你聞一聞,香極了。準會使你垂涎三尺. 

  在這裡讓你充分體驗到錫伯文化的與漢文化的融合氣息。來吧! 朋友! 

  朋友!你可曾聽說過在山峰上舉行婚禮的故事嗎?也許,你會覺得不可能。沒聽說過吧。就在我們的故鄉的白石峰,戶外探險俱樂部創始人錫伯族佟雪亮和女友張華,成功登頂三千多米的白石峰,在白雪皚皚的山巔讓舉行傳統的錫伯族婚禮。祝福白石峰新人永遠幸福美滿!你會納悶,難道白石峰有如此魅力?白石峰景觀殊異,峰區突兀白石為頂,積雪停駐,綠白輝映,峰下森林茂密,綠草為裙。山峰氣勢磅?,山間瀑飛泉涌,氣象變幻莫測。山花奼紫嫣紅,各種珍惜動物歡迎你的到來。 

  朋友,飽覽了風景名勝,想不想品嘗察縣的美食呢?那給你做“朱希林布達”。“朱”是雙的意思。“希林”是肉湯的意思,“布達”是飯的意思。“朱希林布達”肉湯里放木耳、芹菜、辣子、蔥花,和肉片。並在每碗湯里放兩隻荷包蛋,這一種飯,表達我們主人的盛情,又表示美好的祝願。 

  美食中不僅有可口的“朱希林布達”還有更有品味的全羊席。全羊席是新宰的羊的雜碎做成,每一種雜碎做一種帶湯的菜,分別盛在16個小瓷碗里。每碗盛得不太滿,隨吃隨盛,始終保持熱氣騰騰。每隻碗里還要撒些切碎的蔥花和香菜。看起來五顏六色,吃起來香噴噴,沁人肺腑。中間還有用各種蔬菜泡製的花花菜,這菜又酸、辣、咸、的味道。吃起來清淡可口,配合全羊席一起吃,那真是錦上添花! 

  哇塞!朋友!家鄉的文化讓你大開眼界,家鄉的風景讓你傾倒,家鄉的美食讓你精神抖擻!來吧!來吧!!來吧!!!朋友!!!!



我的家鄉 標籤:我的家鄉作文 誇誇我的家鄉作文 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