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把愛留給明天800字作文

把愛留給明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當我拿着你委託你姐姐送來的那封信時,我就決定:我要用村頭那片荷塘里最美的荷葉包上你我的情愫,繫上一根紅絲線,暫存在我們心間,等到一個合適的明天,我們再共同將它開啟。 

  你一定要問為什麼。那麼,請允許我告訴你:在這個什麼都能速成速決的世界里,我實在不敢輕言愛,我們沒有那麼多精力也沒有資本去實現那些沉甸甸的諾言,村裡人把我們送出去,不是沒有期待的,他們在看着我們明天將要帶回一個怎樣的新天地。 

  我越來越感覺到時間的飛逝,這青春,彷彿是一塊濕淋淋的毛巾,輕輕一擰,就所剩無幾了。假如只是沉浸在兩個人的世界里,勢必將錯過許多更有價值的東西,何況,“人必生活着,愛才有所附麗”。テ涫擔並非我對你的情意熟視無睹,還記得那個冬天,飄雪的小巷裡,你為我撐起一把油紙傘,那掩嘴的笑像個靦腆的小男孩,如此真實又天真的笑容怎能讓我忘記? 

  是去年的暑假吧,好好的就又託了你姐姐來我這裡取包裹,小姐姐說你剛理了個新髮型,不好意思讓我看見,想到你那局促不安的樣子,我偷偷地笑着。 

  畢業典禮的舞會上,你拉着我的手,要我一定要等你,一定要保護好自己,一定要……這些我都一一答應你。我對你的許諾是在“明天”,因為“明天”它不像未來那麼過於遙遠和空洞,它就守候在你的門外。看多了那些泡沫樣的愛情以後,我還是更欣賞舒婷的詩中所樹立的曾影響過兩代人的情感坐標:“風揚起紛飛的長發,我是你驟雨中的百合。”還是更喜歡《詩經》中所傳遞的那種含蓄深沉的情感氛圍:“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 

  你寄回的照片,我都好好地收藏着,湛藍的天空下,你身着藍色軍裝,站在飛機旁,挺拔的身軀更增添了幾分英武。你說你很快就要進行試飛演練了。我在異地默默地替你高興,也祝願你能飛得更高更遠。這祝福里飽含着我濃濃的愛,更寄託着我終生的依戀。 

  請不要責怪我。把愛留給明天,只是不願看它如夜空中盛開的煙火在最絢麗的一刻瞬息零落,而後只能用這轉瞬即逝的華麗來紀念我們得不到也不敢求的永恆。 

  把愛留給明天,是為了和你走得更遠,等到把風景都看透,我要你陪我看細水。

把愛留給明天 標籤:留給明天作文 留給自己作文 把悲傷留給自己作文 把信心留給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