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四捨五入”賺大錢400字作文

“四捨五入”賺大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爸爸有個姓李的好朋友,他開了兩座加油站,我經常去那兒參觀。有一次,我聽見李叔叔正對他的員工們說:“當油快加滿時,你們注意了,要看好金額顯示欄,當表示‘分’的那一位小於‘4’時,就再多加一點;當大於‘4’時,就立刻停止。”我覺得很奇怪,不明白其中的奧妙。剛好,有一位叔叔來加油。我便湊上去想看個明白。只見加油工人按照李叔叔的辦法,加上了油,顯示欄里顯示的本來是268。96元,那叔叔乾脆給了269元,然後走了。哦,我知道了!原來,李叔叔是在用“四捨五入法”賺錢呢!

  他知道,現在社會中,人們基本都不使用分幣了,一般幾分錢都會被人們四捨五入化為角來算。李叔叔正是利用了大家這個心理。你可以算算:平均每天有20個人光顧他的一台加油機,共有6台加油機,一年的時間……天哪!他竟然出乎意料地多賺了七八千元!幾分錢這不起眼的小數字,竟能被一個人用數學法則變成這麼一大筆財富!

  數學可真偉大!利用數學知識竟然能幫我們賺錢。看來數學可真是無所不能啊!

  華府駿苑小學五年級 王智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