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珠江月色400字作文

珠江月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坐在竹排上,夕陽映在江面上,給一隻只清晰可見的小鯉魚鍍上了一層金色的光,好象變成了名貴的金鯉魚。乘竹排的老伯笑的合不攏嘴,他那青色的小竹排成了一個個大金柱了,他能不樂嗎?霞光紅的刺眼,本來雪白的棉花雲被這調皮的孩子搞的紅不溜啾的,平靜的湖面也被它弄成了紅色,此時,太陽離地平線只有一點點距離了,猶如一塊火紅的金幣被投入水中。 

在這千鈞一髮之時,神奇的日月同輝出現了,黃昏中,一輪橙紅的新月懸挂於天,而火紅的太陽還在留連天空。這兩個深紅的尤物,在剎那間一起發出奪目的七彩光,使得萬物變的美麗絢爛。他們好像兩個心靈手巧的裁縫,鬼斧神工的為雲兒縫上了一件色彩斑斕的天衣。瞧,雲兒對衣服多滿意呀!臉上的笑容遲遲不去。江面由橙紅變成了火紅,艷麗無比。這裡的一切讓珠江在濃霧中越發美麗。雖然這景色持續的不長,卻讓人回味無窮。在太陽彌留的那一剎那,月亮就奇迹般的出現了,難道這就是日月之間的默契嗎?那霞光普照,日月同輝的景色,就是它們的友誼編織的畫卷嗎? 

真讓人難忘,那既宏偉又凄美的日月同輝。

珠江月色 標籤:西江月作文 江月作文 荷塘月色作文 月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