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做米餃600字作文

做米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東至人是最愛吃米餃了,不僅愛吃也愛做。

  三月三這一天,下着蒙蒙的細雨,天空有點兒陰沉,媽媽大清早就拎着一大袋米去了碾米廠把米攪成了米粉,回家后就忙開了。去地里拎回來一籃子菜,萵筍、辣椒、白菜......爸爸騎着電瓶車要去鎮上買些菜種,媽媽說:“去菜市場買點肉和乾子,中午要做菜心。”爸爸應了一聲后就走了。

  媽媽把萵筍去皮,洗乾淨切成丁兒放在一個紅色的大碗里。再把白菜辣椒蔥洗乾淨,辣椒剁成碎末,去冰箱取些生薑,也是剁成碎末放在碗里備用。爸爸的菜買回來之後,媽媽擦擦頭上的汗水,又把乾子和肉切好。這一切忙完到了中午了,她做好了飯菜后又將準備好的菜心放在一起炒熟了,我舀了一勺子放進嘴裡真香真好吃。心裡期待着:看來今晚的米餃一定特別好吃。

  我和爸爸在客廳吃飯,她燒了一鍋水,等水開了就把米粉一勺一勺的放進鍋里,接着開始炒,等水和粉融為一體,她就把手洗乾淨開始揉粉,因為太燙她就慢慢揉,可是手還是被燙紅了。等我們都吃飽了,把碗放到廚房裡她才把米粉揉成了一個光滑的糰子。拿着碗盛飯開始吃,才有些涼了,她就用熱水淘一淘。

  吃完飯後,我跟她一起把手洗乾淨,開始包米餃。米餃的粘性不強,餃子餡不能有水,否則就會從中間裂開,致使餃子無法包成。不過媽媽的技巧十分的好,餃子包的小巧玲瓏十分好看,我的就丑了一些。

  不怕,用我的丑來襯托她的美嘛。嘻嘻!晚上吃晚飯的時候,她用油煎了一下米餃,等有了金黃的殼子之後,再放點水蓋上鍋蓋,用大火煮開,用小火收汁,關火裝盤,輕輕咬一口味道脆脆的餡料十足,絕對的人間美味呀!媽媽特別愛吃米餃,一鍋二十個,她能吃十幾個呢!

  東至的米餃很出名哦,歡迎來品嘗呀!



做米餃 標籤:做米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