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成長800字作文

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自從我們呱呱墜地,給予世界我們第一聲清脆的啼哭聲時,我們就踏上了成長的旅途。在成長的道路中,有憂傷,也有痛苦,更有無窮無盡的快樂。不論遇到怎樣的挫折,我們都要勇敢地面對,在成長途中留下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 

  翻開記憶的相冊,每一頁都讓我們回味無窮。 

  小時候,我是一個極端的“膽小鬼”。四歲時的一個晚上,爸爸媽媽有急事都出去了,把我一個人鎖在家裡。我因為害怕不敢睡覺,就坐在床上發獃。正當我焦急地等待爸爸媽媽回來的時候,突然聽到卧室的門外有“咚咚咚”的聲音,像敲門,又不很像,這聲音沒有節奏,且時輕時重。我嚇壞了,緊緊地抱着枕頭,心裡想:這肯定不是人在敲門,因為鑰匙就插在門上,隨時可以開進來。而且,這個聲音斷斷續續地響了四五分鐘。難道,是…鬼?不不不,絕對不可能。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一個勁兒地埋怨爸爸媽媽怎麼還沒回來。看着窗外掛着的衣服,竟越看越像人,我被嚇得魂不附體,眼睛也不敢睜,整個人都鑽到被窩裡去了。爸爸媽媽還沒回來。過了一會兒,那“咚咚咚”的聲音停了。因為害怕,我已經筋疲力盡,不一會兒就睡著了。 

  第二天,我跟媽媽說了這件“恐怖”的事,媽媽聽后,愣了一下,接着哈哈大笑:“哪是什麼鬧鬼,是小貓在玩鑰匙的掛墜!掛墜撞在門上,就會有‘咚咚咚’的聲音了!可能是走廊上的門沒關好,小貓溜到樓上來了!”我這才恍然大悟,想想昨晚的膽戰心驚,真是可笑,我也懂得了一個道理:世上沒有鬼,只有膽小鬼! 

  上小學后,學習壓力也越來越大。四年級的一場考試,我考砸了,只考了89分,連90分都沒到,更別說媽媽給我設的目標了。我難過極了,忐忑不安地把試卷帶回家。我給媽媽看了試卷,等着挨罵。媽媽繃著個臉,把我劈頭蓋臉地罵了一頓。又說:“你考都考完了,再說也沒有用,下次考好點!” 

  這些只是我記憶相冊中比較難忘的兩幕,我成長途中還有許多精彩的事。相冊的後半部分,是無窮無盡的問號,充滿着我的期待和憧憬。人生最刺激的事,就是你永遠想不到下一步。 

  來吧,讓我們對生活充滿信心。讓我們對世界大喊:我們在成長! 

  

   指導老師:陳玉姣

成長 標籤:成長作文 伴我成長作文 伴我們成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