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奶奶1200字作文

奶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奶奶是一位有着三十多年教齡的鄉村女教師,現已退休在家。見到過她的人個個都說她挺清秀的。奶奶擁有着一頭烏黑油亮的短髮,這可是奶奶的驕傲。奶奶眼睛大大的,鼻樑挺挺的,如果不是眼角那一條條深深的魚尾紋泄露了她的年齡,誰也不信她已經六十歲了。 

  奶奶做事很負責。去年,奶奶以前的幾個學生想讓奶奶輔導他們的小孩子,奶奶答應了。她把那幾個孩子當成自己的孫子孫女一樣看待,有時甚至比我吃得還好。要是誰生病了,她比孩子的爸爸媽媽還要急。當然,奶奶在教學上自有一套,無論那孩子剛來時有多差,但一學期下來,不說別的,就光說那一手鉛筆字,就會有很大的進步,這一點就是連當教師的媽媽也總是自愧不如。但我知道,那是因為奶奶在他們身上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媽媽總是勸奶奶別那麼認真,但奶奶說:“人家是相信我,才把孩子交給我的,我總要對得起我的學生呀!” 

  奶奶做事還總愛留有餘地,有時真讓人啼笑皆非。就說買菜吧!每次去菜場,沒個半天奶奶絕不會回來。等她回到家,各種各樣的菜絕不下十種。而且每種數量都很充足,就像明天菜場要關門似的。燒菜也是如此,所以儘管奶奶說今天實在沒什麼菜,但搬上桌后又是七八十來盤的。然後她把好多菜放入冰箱內,說明天可以吃的。可是有些菜第二天就不新鮮了,大家都不愛吃了,奶奶卻又捨不得扔掉,還要讓它們在冰箱里呆上幾天,再去扔掉。爸爸媽媽總是勸奶奶今後少買點菜,但奶奶卻總是我行我素。所以我家的菜總是吃一半倒一半的,真是太浪費了。  

  奶奶還特別喜歡買零食。每次去超市總要買很多很多零食,什麼餅乾了,話梅了,糖果了等等。但她買來了卻很少吃,總說沒時間。好好的一包餅乾,拆開后只吃了一塊就擱在那兒了,其它東西也是如此,十天半個有後有的受潮了,有的過期了,然後再由媽媽去給她扔掉,媽媽說每個月被她扔掉的不下五十塊錢,而且每扔一次還得挨一次奶奶的責備。 

  奶奶的脾氣也非常古怪。當她心情好的時候,對我們真是好得不得了,但是一旦發起脾氣來,就成了一個母夜叉了。一次,弟弟住在我家,為了讓他早點起床,我假裝把他最心愛的奧特曼扔到了窗外。弟弟信以為真,頓時大哭起來,一邊哭一邊說:“你們這些大壞蛋,我以後再也不到你家來了。”奶奶聽見了,連忙跑下來說:“姐姐不好,但她是和你開玩笑的。”便要給弟弟穿衣服。但弟弟就是不肯穿,繼續哭鬧。奶奶也不知怎麼了,硬要給弟弟穿。弟弟惱羞成怒,就在奶奶臉上抓了一把。奶奶本來心情就不是很好,現在被弟弟這麼一抓,也歇斯底里地發作起來,只見她整張臉變成了赤色,嘴巴閉得緊緊的,眼睛瞪得像銅鈴一樣圓,牢牢地盯着弟弟,好像要把弟弟給吃下去似的。接着她又是扔被子又是扔花瓶,把我們全家人都嚇壞了。我嚇哭了,真不敢相信,那麼溫柔和藹的奶奶發起脾氣來會是這個樣子。 

  事後,大家在想,奶奶這樣的脾氣也許與更年期也有關係吧!當然這只是猜測,但我好希望奶奶今後能開開心心地過好每一天,不要再發脾氣了,我衷心祝願奶奶能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能擁有一種健康的心態! 

奶奶 標籤:奶奶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 奶奶家的作文 老奶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