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假文盲502字作文

假文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2字

假文盲  

  看着這幅《假文盲》漫畫,我一直不明白,車站為什麼會出現那麼多文盲呢?所謂“文盲”就是不識字的人,我想現代文明發展到了今天,不應該出現文盲啊!  

  瞧!車站又上演了那一幕,那些男人又站在了母子上車處等候上車。第一個人很胖,眼睛兇狠狠得瞪着別處,雙手插在兜里。第二個人穿着一件軍大衣,正在閉目養神。第三個人和第四個人眯着眼睛,像是在睡覺。而他們卻把那對母子及到了一邊,自己旁若無人地站在那裡。女子懷裡的孩子哇哇大哭,那個胖子火了,吼了他一句:“你煩不煩啊!”女子柔弱無力,為了不受皮肉之苦,只好躲到一邊去了。寒風中,那些人對瑟瑟發抖的母子熟視無睹,簡直太沒同情心了。  

  中華美德里的謙卑禮讓,古代的孔融讓梨,他們恐怕早就被這些人遺忘了吧!現代人為了一己私慾,而把他人的感受置之度外,完全喪失了人性。這應該就叫做自私吧!  

  我終於明白,他們不是真正的文盲,他們為享受母子上車出的便利條件而裝文盲,充當自私的代言。縱觀新世紀的今天,類似這樣的“假文盲”豈止這些?假的殘疾人冒領着國家福利、假的文憑充斥着人才市場……試問,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國家若長此下去,將會怎樣?

假文盲 標籤:假文盲作文 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假文盲”作文 社會拒絕“假文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