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800字作文

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童年非常快樂,那時發生的故事至今記憶猶新。其中有一件事我一想起來心裡總特別高興。因為它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每個人都有一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着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記得在我9歲那年的暑假,我回到了我的老家——梅州。那是一個很好玩的地方。那一天,我去了姨媽家,她家裡很大,那有很多的東西。我左弄弄、右弄弄,找不到一件有意思的東西。正當我很無聊的時候,我看見了有一個大池子,裡面沒有水,我看見有一大群的小雞仔,我看見了就有了一個主意:去抓小雞仔!我走下去,拿着一個雞籠子大叫:“雞仔別跑!”誰知這些小雞十分聰明,把我帶到了一個有青苔的地方,我沒看見,腳下一滑,‘砰’我摔了一個四腳朝天,我覺得屁股好疼,對媽媽叫道:“媽媽,拉我一把。”“哦,好嘞!哈哈!”媽媽邊笑邊走過來,把我扶起來,對我說:“孩子你去換一條褲子吧!”我慢慢走到了房間,屁股還隱隱作痛,等我換完褲子以後,我看見姨媽在做年糕,是用魚腥草弄成的汁和糯米攪拌在了一起。我看了一會,呆了,我心想:這麼新鮮的玩意,我也來玩玩。想着想着,就拿了一些糯米,我不會做,就隨便做了一個長方形,我做好后給媽媽看,“你做的是什麼形狀啊?”媽媽問。“長方形。”我對媽媽說。“我看你這個叫‘麵條’!”媽媽笑了。我仔細一看,怎麼會變成了‘麵條’啊?我重新再做一個,哈,這個總算像一個樣子了。我等所有的年糕做成長方形以後,我到了廚房,去蒸年糕,我一看,咦?這麼沒有煤氣爐啊?我看見有一個灶,旁邊有很多柴,我知道了。我便挽起了袖子,生起火,把一個個柴放進去,有不平的我就拿燒火的鐵鉗,夾一夾,蒸好后,我拿了一盆水澆了下去,火就滅了。我覺得好好玩啊! 

  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這樣,傻事趣事一籮筐像自己拔一根草,種在花盆裡,希望能變成含羞草……也正是那麼多趣事、傻事組成那七彩的童年,歡樂的童年,令我懷念的童年。雖然這段美好的時光正慢慢離我遠去,但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能成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憶。

童年 標籤:童年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回到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