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鐘鼓岩800字作文

游鐘鼓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南雄鐘鼓岩原稱翠屏山,是一座石灰石溶岩。鐘鼓岩位於南雄城北雄庾公路27公里處,與梅嶺相望,為梅嶺勝景之一。在5月2日,小姨帶着我和姐姐一起游鐘鼓岩。 

進了大門,鐘鼓岩一片翠綠,風景如畫,鳥語花香。聽小姨說,鐘鼓岩內有兩個大洞,一個鍾岩,一個鼓岩,兩個合稱鐘鼓岩。 

  我們先到第一大岩洞,岩洞外的岩石上刻有“萬福洞”三個大字,這讓我想起了在北宋時期蘇軾63歲時經過這裡,並贈詩一首:“鶴骨霜鬢心已灰,青朽合抱手親栽。問翁大庚嶺頭住,曾見南遷幾個回?”我們走進去,感覺一下就變得很冷,於是,我跟姐姐開了的玩笑“:姐姐這裡這麼涼,我們夏天可以來這裡避暑呀!”姐姐聽了,便哈哈大笑起來。我看見這個大洞內懸吊巨石,形狀像鍾,心想:怪不得是稱鍾岩。我們摸着旁邊的石牆,找到了出口。一出來,看見了第二大岩洞,我懷着好奇的心進了去,仔細的看着這個岩洞,發現這個洞比剛才那個岩洞大了許多,四處黑漆漆的,我們小心翼翼地向前方走去,岩石上不時就會調下幾滴水,叮噹叮噹的響,而且還有蝙蝠,發出怪怪的叫聲,原來岩洞里有幾個小岩洞,其中有蝙蝠叫聲的叫做蝙蝠洞。這個岩洞內一石如大鼓,擊之,聲如鼓響,所以稱鼓岩。 

  走出洞,我們一下子就覺得非常熱,由於空氣一下子變化,我們適應不過來。我們坐在石頭上休息了一會兒就沿着山上的階梯上,在階梯轉彎處,我們看到了一個亭。這個亭叫作崆峒亭,裡面坐滿了遊客,我們看到沒地方休息,就只好繼續上。小姨帶路,我和姐姐跟在後面,我一邊走一邊和姐姐說“:姐姐,怎麼還沒到呀?”姐姐翻過臉來跟我說“:你是不是想一步登天呀!堅持就是勝利!做什麼事都要一步一個腳印,學習也是一樣的,一步一個腳印,要踏踏實實的!知道嗎?”“知道了!”我低下頭說。我們刻服了所有困難,終於到了鐘鼓岩最高的地方,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呀,我和姐姐高興的跳了起來。 

  我站在上面眺望四周,看見梅嶺逶迤,田野阡陌、林木蔥茂。這一切真美呀!  

   廣東南雄市黎燦小學 五(4)班 劉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