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雨中見聞400字作文

雨中見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俗話說:春水貴如油,夏水人人愁。夏天的天氣像個娃娃臉,說變就變,剛才還是晴空萬里,突然滿天的烏雲,黑沉沉地壓了下來,憋得人喘不過氣來。蟬不叫了,樹葉一動不動,燕子飛得很低。這就預示着一場暴風雨即將到來。 

  一陣狂風過後,只聽嘩,嘩,嘩地下起了暴雨。行人都穿上了雨衣,打起了雨傘,匆匆地往家趕。沒帶雨衣雨傘的行人,都飛快地到商店或躲雨的地方避雨,這慌亂的景象,使得大街上的人愈來愈少,偶爾只有幾輛汽車駛過。雨越下越大,只聽砰砰砰,雨打在汽車上,濺起一陣陣“白霧。”車子在大街上駛過,車輪濺起的水花,就像給車子安上了一對“水翅膀。”雨打到行人的臉上,弄得行人睜不開眼睛,看不見路,很難受,流露出一幅難堪的表情。不一會兒,整條大街就變成了一條“河”,大街兩旁,地勢比較低的單位、住戶,開始築“堤壩”。 

  雨漸漸小了,街上的人也漸漸多了,避雨的人也往家趕。雨停了,太陽出來了,蟬又叫了,燕子也在天空中掠過,嘰嘰喳喳地叫,好像在說:“雨停了!雨停了!”東邊的天空出現了彩虹,非常漂亮!空氣清鮮了,天空明朗了,到處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雨中見聞 標籤:我在夢中見到了上帝作文 見聞作文 暑假見聞作文 生活見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