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夢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繼承革命先烈的光榮傳統,愛祖國,愛人民”每當我輕哼起這個小曲時,心裡總會有一種莫名的自豪和激動,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肩負着神聖的責任和使命,因此,我們更要發揚先輩不怕吃苦的優良傳統,勵精圖治,刻苦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振興我們的國家,保衛我們的國家權益,讓中華民族傲立於世界群林。

  黨的十八大閉幕不久,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參觀國家博物館時觀看了《復興之路》后,意味深長地闡釋了“中國夢”,也為中國制訂了未來的發展宏圖,實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僅僅是領導者的任務,更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追求,每一個炎黃子孫須行動起來,用自己滿腔熱血,鑄就中華民族新的輝煌篇章。

  回望中華的過去,有過綻放炫彩的時刻,也有墮落到被欺凌的境地。中華在世界的騰飛,是唐人帶給我們的,強盛的唐朝,令世人側目,給予了後人為之奮鬥的的目標,樹立了榜樣的力量。強大的軍事力量,威懾五湖四海,虎嘯怒,萬木皆蕭鱗,鯨翻浪,四海不聊生;發達的外交更是四通八達,鑒真東渡日本,玄奘西行天竺;同時,唐朝也是亞非各國經濟文化交流的中心,唐詩的普及,至今為世人所流傳,李白的瀟洒豪邁,杜甫的憂國憂民,無不淋漓盡致地展現在我們面前,讓後人領略到了唐人的情懷思緒。如今,美國還設有令人尊崇的唐人街,這是我們不變的記憶,這是值得我們我們引以為豪的,就連日本現在的和服。房屋都還頗有唐朝的氣息韻味。唐朝,為你自豪!

  江西九江湖口縣湖口四小五年級: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