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爸爸600字作文

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爸爸

 甘肅省甘肅白銀市 甘肅白銀市靖遠電廠子弟學校五年級2班 何溪   當我看到這個作文題時,爸爸那再也熟悉不過的身影立即出現在我的腦海里。

  有一天,我和爸爸在街上就遇到了這樣一件事。

  那一天,我們全家去長征,媽媽去衣服店買衣服,我和爸爸去喝刨冰。正喝着,一位老奶奶向我們走來,她的頭髮花白,又亂糟糟的,滿臉皺紋,瘦得皮包骨頭,顯然很長時間沒有洗臉,穿得破破爛爛,拄着拐杖,駝着背。她把手伸過來,我一看,那是一隻長滿老繭的手,我明白她的意思,是在要錢。我嫌臟,就瞪了她一眼,沒理睬,把頭扭了過去。但是我的爸爸卻不這樣,他本來和我一起邊喝刨冰邊說說笑笑,但一看到這位老奶奶就丟下我,對老奶奶表現出了關切的神情,接着就掏出錢包,抽出了兩元錢遞給了她。老奶奶一邊忙着說“謝謝”,一邊用顫抖的手把錢接了過去。剛轉身要走,爸爸叫住她,關心地問了起來:“老人家,你怎麼不回家呀,你的孩子呢?”老奶奶先是一愣,然後用低低的聲音說:“唉,我養兒不孝啊!”老奶奶的話沒說完就走了。

那時我還小,當時不明白老奶奶說的“養兒不孝”是什麼意思,就問爸爸,爸爸沒有回答我,卻一直盯着遠去的老奶奶,長長地嘆了一口氣。後來我才明白,現在一些年青人只管自己吃喝玩樂,不管父母親,有些人的父母被逼得在街頭討飯。

瞧,這就是我的爸爸,讓我刮目相看的爸爸。

  指導教師:何如



爸爸 標籤:好爸爸壞爸爸作文 爸爸去哪兒作文 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