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朋友如傘800字作文

朋友如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窗外,下起了濛濛細雨。那雨,像涓涓細絲一樣,又輕又細,聽不到任何淅淅的響聲,也感覺不到雨澆得淋漓。只覺得,這好像是一種濕漉漉的煙霧,輕輕地滋潤着大地和人心。多麼像少女那秀髮,自然地披散着,蕩漾着一種柔情。 

  我從圖書館回來,把傘放到傘架上,陷入了回憶。一年級時,我認識了麗麗。我們一見面就特別投緣,最後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每天一起上下學,同學們都說我們就像是連體嬰兒一樣,走到哪兒都在一起。 

  一天放學,天空突然下起了小雨。我站在教室門口,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沒帶傘。就在我快哭了的時候,一雙溫暖的小手拍了拍我。我轉頭一看,原來是麗麗。她笑着對我說:“你沒帶傘吧!沒關係,我跟你撐一把傘吧,雖然有點擠,但也只能這樣了,走吧!”我一聽,感動記了。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似的。我點點頭,答應了。 

  我們走在回家的路上,說說笑笑,不知不覺就到我家了,可我並沒有發現,麗麗再走的時候,把傘偏向了我,渾身被淋透了。 

  我站在我家樓下,與她道別,剛想把傘還給她,才發現,她的身影已消失在了朦朧的雨幕中。 

  第二天,我帶着麗麗的傘來到學校,卻一整天都沒有見到她那俏皮活潑的身影。放學時,我才從老師的口中得知:麗麗轉學了。這個消息就像晴空霹靂一般,令我愣住了。我嘴裡不住的喃喃自語:“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這樣?不可能,這不可能……”我真沒想到,那把漂亮的消化傘竟然成了她留給我的紀念品。 

  過了幾天,我驚喜地收到了一封來自麗麗的信,上面寫着:對不起,我還沒親口告訴你原因就走了。我怕你太傷心。不過,有時間,我還會去看你的。——你永遠的好朋友麗麗。看完后,我的眼淚不禁順着眼角,滑落了下來。 

  如今,每當天空下雨時,我都會想起好朋友麗麗,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她。 

  有人說,朋友是一個影子,無時無刻地陪伴着你;有人說,朋友是一個出氣筒,在你苦惱生氣時,為你排憂解難;有人說,朋友是一個港灣,在你累時,供你休息和停靠。而我卻覺得,朋友像一把傘,在必要時,為你撐起一片藍天!

朋友如傘 標籤:朋友作文 我的朋友作文 特殊的朋友作文 小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