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動600字作文

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8.0級大地震,汶川人民平靜的生活被打破了,這次地震使無數人失去了親人、美麗的家園,甚至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在這次抗震中,有一個十二歲小男孩,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危,在死神面前救了一個小女孩,而自己卻身受重傷,目前還在接受治療,他的名字叫陳浩。 

  5月12日下午,在四川成都溫江區玉石實驗小學里,同學們都在上課,忽然,地震了,同學們都慌忙向操場跑去,跑在最前面的是的陳浩,陳浩跑着跑着,他看見有一面牆要倒了,而一個女同學正向這邊跑來,說時遲那時快,陳浩飛奔到牆下,用力一推,把女孩推出幾米外,但是,陳浩自己卻被瞬間倒下來的牆壓在了下面。當記者問陳浩為什麼要這樣做時,他的回答是:“老師常常教育我們要向雷鋒學習”。陳浩你真是太偉大了,小小年紀為了救同學,差點獻出了寶貝的生命,這是多麼值得我學習呀!陳浩現在雙下肢骨折、腰椎多處骨折、背部幾乎沒有完好的地方、肺挫傷和肺出血,醫生給陳浩的傷下了定語——“嚴重”。在最初清理傷口的時候,由於傷員太多,陳浩沒能用上麻藥,可堅強的他愣是沒有哭出一聲。12日晚,陳浩高燒近40度。在昏睡中,媽媽抓住他突然揚起的雙手,只聽他呢喃“我抓住她了”…… 

  想想陳浩一個和我同齡的學生,他在危難時還想着別人。再想想我,我有這樣優異的條件,還總為雞毛蒜皮的小事發脾氣,真是不應該啊。陳浩的事迹震撼着我的心靈,我要學習他,處處要為他人着想,要以他為榜樣好好學習,將缺點改掉。

感動 標籤:感動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令人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