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難忘啊,作文課500字作文

難忘啊,作文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叮鈴鈴……”上課鈴聲響了,同學們蜂擁而進了教室。 

  這節是作文課,同學們議論紛紛,老師會表揚誰的文章,批評誰的文章呢? 

  不一會兒,老師走進了教室,一本本作文本展現在我的面前。使我的好奇心越發強烈了。 

  只見老師拿起了董鵬的作文本,董鵬是我們班學習不好的一名學生。這兩天,董鵬作文水平直線提高,學會了選題。在他的作文中,我看出了董鵬的努力。 

  接下來幾位同學的作文都受到老師的表揚,我津津有味地聽着,心想,同學們的作文都“更上一層樓”了,他們有什麼秘訣呢?老師好像知道了我的心思,當讀完作文後,對我們說:“同學們,你們心裡肯定在想,這些同學的作文水平怎麼提高的這麼快?告訴你們吧!只有兩個原因:第一個是因為他們寫真事,說真話。作文,只有真情實感才能把它寫生動;第二個原因就是同學們留心觀察,發現了生活的“趣”。生活的情趣培養出來了,作文水平也日趨進步了。下面,我給大家念幾篇《青少年日記》。小記者自己寫出的書里的幾篇文章,請大家好好的體會一下這幾篇作文,你們會覺得她的作文也是應用了我的這兩個秘訣的!” 

  老師有聲有色的朗讀起來,讓我聽得更加入迷了。這位小作者的作文也是接受生活事實來寫,看來,真情實感真的十分重要。 

  這堂作文課,我一直銘記在心。這堂作文課,告訴了我們寫作的訣竅。這堂作文課,更讓我知道了生活要留心觀察,仔細品味,發現生活的“趣”。

難忘啊,作文課 標籤:一節難忘的作文課作文 難忘的作文課作文 作文課作文 一堂生動的作文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