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女生新目標700字作文

女生新目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前天,陳老師讓班上的男生給女生提意見。男生們也當仁不讓,毫不客氣地提了好多條意見,有的頗為中肯,有的就有失偏頗了。雖然如此,女生們也將引以為戒,要有新的目標,不能一成不變、固步自封,讓男生們超越了。 

  讓人提意見,總覺得不舒服,尤其是這一條:女生膽小。本來嘛,女生膽子大,不就不淑女了嗎?再說了,膽小是天生的,爸媽給的,也是沒法子的事。又有“女生做操沒力氣”,“女生氣量小,說不得,愛哭!”等等,總之是一無是處!更令人惱怒的是,回家我向老爸討說法時,他竟然哈哈大笑,無一同情之詞!說實話,直至昨天,我們女生還氣不打一處,商量着如何反攻倒算呢!(全然不知陳老師的一番良苦用心。)然而,當陳老師點出這一切都是為我們好,提醒我們女生,有了一點成績就驕傲自滿,沾沾自喜,不思進取后,我們才恍然大悟,臉紅耳赤,羞愧難當!現在想來,自己已是讀五年級的少年,雖不能做到聖人聞過則喜,三人行必有我師的境地,但也應常懷謙虛之心,不能一捧則喜,一觸則跳呀! 

  陳老師讓我們女生要有新目標,怎樣訂?其實答案早就有了,那就是男生們對我們的批評,改正了,就是新目標的大部份了。就拿“膽小”這一件事來說,我們總認為膽小是天生的,其實這種說法並不科學,行為及心理學專家認為,“膽大”與“膽小”是後天環境決定的,經過鍛煉與實踐,人的“膽子”就會大起來。就我們讀書時,“膽”小的確不是一件好事,膽子小,學習遇到問題就不敢問,遇到壞人壞事就不敢說,你看這有多耽誤事呀!做操不用力也是事實,那是因為包括我在內的同學們,對做操為誰好的問題沒有搞清楚,今天是比賽,大家就買力,明天沒人看,就裝裝樣,偷懶!“氣量小”那更是沒話可說了,從前天到昨天,那不就是我們女生“氣量小”的大暴露嗎?! 

  提高學習成績果然是我們的目標,但學習做人也是我們所必修的。做一個有知識有理想的有為少年,那更是我們女生孜孜以求的新目標!

女生新目標 標籤:新學期新目標作文 目標作文 新的目標作文 人生目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