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飛翔,哪怕翅膀不願《③》1600字作文

飛翔,哪怕翅膀不願《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你真的不記得了?幼兒園的集體照你還有么?” 

  “應該有。” 

  “我以為你也會認出我來的?!” 

  卓雨晴像驗算題目一樣又看了他一遍。他的臉像剛剛從山裡出來的太陽,儘是璀璨的光芒,卓雨晴不敢看了。 

  她低頭去轉鑰匙圈兒,心慌,鑰匙圈兒從光滑的之間滑了出去。?V鷹汕趕緊幫她撿起來。 

  鑰匙圈兒上吊著一隻貓咪,貓掌上刻着卓雨晴的生日。那時爸爸出國前前幾年送給她的禮物,貓咪斷了一隻耳朵,可是卓雨晴還是捨不得扔。 

  卓雨晴知道,從此它不再是一隻破舊的貓咪了。 

  還有那一排青煙色的在夕陽下分外風騷的洋樓,那隻掛在梧桐樹尚不知是被誰遺棄的風箏,那些靜靜的像在深情期待着什麼不知名的東西的楊柳。 

  楓葉滿地,卓雨晴彎腰撿起了一片紅似火的楓葉,望着那棵樹,知道它的葉子即將零落成泥碾作塵。卓雨晴不忍心去踩,她踩上去心會像在滴血一樣,像是踩住了自己那顆期盼着愛情的心——她一直都不知道的呀,直到?V鷹汕的出現,她才知道自己其實有一部分仍不願意隨着自己的身高而逐漸成長。她蹦蹦跳跳的尋找空地,就像小時候和幼兒園的小女孩玩的跳房子一樣。 

  世界還是老樣子,可是一切換了表情。 

  卓雨晴搖搖晃晃,一股似火又似冰的情緒像圍堵趙兵一樣圍堵着她。 

  小院人家嫻靜,淺色青磚台階,數點金光閃閃,褐色欄杆粗朴。橋下一邊是菜場,一邊通向古寺。古寺寥落,袈裟黃的矮土牆上終日探出一片深幽的綠色,卓雨晴喜歡。但她只是遠遠地望着,遠遠地喜歡着。 

  ?V鷹汕每周都在橋上等着卓雨晴,他們會一起喝杯橘子味兒的奶茶。師大在菜場那頭,?V鷹汕樂意陪卓雨晴穿過鬧哄哄的菜場。 

  菜場賣什麼的都有,紅的番茄,綠的黃瓜,糖炒栗子,烤紅薯,蓮花糕、糯米飯…… 

  卓雨晴一路上聽這個人講童年在幼兒園裡的事兒,咯咯咯地直笑。卓雨晴只剩下笑了,卓雨晴長這麼大從來沒有這樣的笑過。她常常把眼淚笑出來,一遍一遍的問,這是真的么? 

  卓雨晴在他的敘述里回到了五六歲。那些好時光啊,她差一點兒就忘了。後來他們碰上了一個刺繡的,細線在老婆婆的手裡轉眼變成了鳳凰、蜻蜓、飛燕…… 

  ?V鷹汕買了一副粉蝶圖給卓雨晴,她笑得合不攏嘴,捧在手心裡。迎面急火火地飛馳來一輛摩托車,多虧?V鷹汕一把摟住她。 

  集體照泛黃了,卓雨晴胖嘟嘟地頂着粉藍色蝴蝶結,一半身子縮在?V鷹汕後面,從他肩上探出來的目光怯怯的,羞羞的。照片上他們確實相依為伴,像一對人群中的孤兒。 

  卓雨晴總盼望着去強化班,她像一架停不下來的風車。心裡己經沒有害怕和猶豫。她把車子騎得像飛,長頭髮飄起來,柔柔地撲在肩上,她能體會什麼叫做翱翔,她望着這個秋天,望着這個終於變得多姿多彩的世界笑起來。 

  她的笑是從心裡開出來的百合花,分外嬌羞。才出現在唇邊,馬上又躲閃到那排閃光的貝齒裡面去。卓雨晴不得不常常繃著面,抿住嘴。 

  卓雨晴以前是不愛笑的呀。 

  那個畏畏縮縮停滯不前的小孩子,終於無所畏懼地跑開來了。 

  她愁腸百結猶豫不決好像等的正是這一切。 

  卓雨晴做了幸福的娃娃,她立於這個人的掌心,真正算得上是掌上明珠了。 

  “那個時候,我們還玩什麼?”卓雨晴像孩子一樣刨根問底。 

  “我們玩飛——我抱着你原地轉轉,你又喊又叫。明明害怕,可是我把你放下來,你又要再來過。” 

  中文系門前都是樹,卓雨晴跨過長長的石階,總要繞到樹後面去發一會兒呆。抱着那棵高大的法國梧桐原地轉圈兒。 

  卓雨晴想起來了,小男孩攔腰抱着她,她靠在他懷裡,旋轉,旋轉,世界都在快速旋轉。他的小胳膊兒像一條結實的細繩子,她還想起他嗷唔嗷唔的喊和憋得通紅的臉。 

  卓雨晴每每尖叫,老師就會瞪大了眼睛批評?V鷹汕,甚至罰他去站牆角。 

  這些細節卓雨晴永遠也聽不夠,她竭力啟發他,一遍又一遍。 

  那個繃著臉,蹙着眉,冷冰冰的卓雨晴,現在似乎有着一雙翅膀,嘻嘻哈哈飛上了幸福的雲端。 

  強化班有三個眼鏡女生,老是在課間跑過來找人,找誰不肯說,只是一味地往教室裡邊望。 

  卓雨晴注意到了,中間的細細長長,兩邊的矮矮胖胖,她們總是並着肩橫着走,清一色的黑邊眼鏡,清一色的服裝,清一色的面無表情。 

  卓雨晴漸漸覺得這幾個人跟自己有關係了。雲端上的卓雨晴,就像是遭了一群烏鴉,用翅膀使勁地扑打着烏鴉群。 

  那天她在洗手間,那三個女生在水龍頭旁邊唧唧喳喳: 

  “?V鷹汕昏頭了,眼光怎麼變得這麼差了?!” 

  “就是,別看那女生一聲不做,這種人最富有心計!?V鷹汕一定是中了她的迷魂計!” 

  “唉,他喜歡誰不好,偏偏喜歡她,這哥們真丟我們的臉!” 

  卓雨晴看也沒看那三個女生,自顧自“嘩啦啦”洗手,憤怒地關水,抽身,轉而離去。 

  衛生間的門被卓雨晴撞得“哐當哐當”直響。 

  她能想象她們可惡又可笑的樣子。 

  只是,她明白了原委,一腔憤怒最終轉移到?V鷹汕身上。 

  沒放學,卓雨晴拎起書包就走了,她居然逃了課。卓雨晴把書包死狗一般的掛在身上,拚命地往外跑。 

  卓雨晴不知道要去哪裡,她誰也不想見,尤其不想去菜場。

飛翔,哪怕翅膀不願《③》 標籤:飛翔,哪怕翅膀斷了作文 我不願作文 飛翔的翅膀作文 沒有翅膀的飛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