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三國城”遊記600字作文

“三國城”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三國城”遊記 

  青島市 金門路小學5.2張峰源 

  “五。一”放假,我和幾個朋友結伴去無錫旅行。到無錫的第二天,我們就來到了無錫的著名景點——三國城。 

  我興緻勃勃地跑到了三國城門口,發現有許多人堆積在門口,真是人山人海啊! 

  這時,我發現,三國城城門兩旁是用一塊一塊的石頭砌成的,大門是木頭做的,旁邊還站着一名守衛,他身披鎧甲戰衣,手握一把長槍,非常威武。我猜測,三國城內一定很古老、也很神秘! 

  走進三國城,果然不出我所料,這裡到處都能看到古代的房子——窗戶是用紙糊的,牆是土坯的,房頂是茅草的,據說這是平民住的;也有青磚大瓦房,房頂是漂亮的琉璃瓦,這是有身份和地位的人住的地方。 

  我們走到了劉、關、張三人結義的桃源。這裡的桃樹和柳樹長得非常茂盛。往裡一走,發現這裡放着一張桌子桌子上擺着一尊神像,還有一個香爐和一些貢品;我和另外的兩個哥們兒借題發揮,也來了個三結義“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只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接下來我們要去的是劉備三顧茅廬的卧龍崗。 

  我們發現,卧龍崗周圍是田野,這樣更襯托出了那間小茅草屋,真可謂是“自有高人卧不起”啊! 

  想到這,對於一向痴迷於三國的我來說,才體會出劉備的毅力超凡啊! 

  諸葛亮的那句“勝者定安安,敗者定碌碌。”想必這兩句詩是作者對戰爭的理解吧。 

  直到晚上,我們才戀戀不捨的離開了三國城,可我還是想着〈〈三國演義〉〉的故事和三國城裡的情景。 

指導教師:喬永奎

“三國城”遊記 標籤:“三八”節的禮物作文 “六一”遊園活動作文 三國作文 三國演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