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20090927周記)美食總動員,歡樂串串燒700字作文

(20090927周記)美食總動員,歡樂串串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早晨,天上下着朦朦細雨,我很惆悵,痴痴地呆望着灰朦朦的天空,心裡的一個問題在我的腦海里徘徊:今天這樣的天氣,到底可不可以野炊呢?我失望到期了極點。心想:如果不野炊的話,我昨天從超市裡買來的肉類和蔬菜可能會不新鮮的。 

  但是,到了學校,結果卻出乎意料。茅老師興高采烈地說,同學們,我們的野炊下午在食堂背後的空地上舉行!我們全班一起歡呼雀躍。 

  時鐘嘀嗒嘀嗒地走着,一轉眼就到中午十二點了。開始野炊,我和潘傑斌、祁海濤一行人把大包小包的工具和食物都拎了下去,放在了方桌上。我們先把煤爐點燃,再加上煤炭用扇子把火給煽大。然後再把水倒入鐵鍋中,把鐵鍋架上去。等到工具都準備就緒了,祁海濤大廚的“吉祥如意球”要開始了。他首先把準備好的麻團倒入開水中,等待煮熟,一直到麻團漂浮到水上,祁海濤大廚立刻用熟練的手勢把麻團從沸騰的開水中打撈出,裹上黑黑的芝麻,那黑白相間的麻團看了就讓人的口水垂涎三尺,“吉祥如意球”裝好盤不出一分鐘,就被一群像饞貓一樣的女生搶光了,想奪回祁海濤那可憐的麻團,可是猶如虎口奪食,她們手指扳也扳不開。 

  潘傑斌則是個急性子,他拿起鐵鍋就開始做他的特色“紅燜雞翅”,他先把油倒入鍋中,燒熱后倒入他媽媽事先煮好的雞翅在鍋中煎一下,他用鏟在鍋中不停地翻,兩分鐘后,潘傑斌又開始在鍋中倒醬油,再把鍋蓋蓋上。等十五分鐘后,雞翅出鍋。一出鍋雞翅便被幾個如餓狼般的同學一搶而光了。 

  看見前面幾個同學燒出來的菜都那麼受歡迎,我也有一些心動了。於是我拿出我精心挑選的裡脊肉開始炸了,我首先把油倒入鍋中,燒熱后,我再把裡脊肉放了進去,我不停地翻炒着,以免粘鍋,直到快好的時候,我再在裡脊里放了椒鹽,刷上了一層濃濃的蕃茄醬,被高世傑和祁一超首先擁上來拿了幾串,我還給茅老師品嘗了我做的美味佳肴,受到了一致的發評。 

  美麗的景色讓我留戀,美味的菜肴令我回味!

(20090927周記)美食總動員,歡樂串串燒 標籤:美食總動員作文 快樂美食總動員作文 我的2009作文 2027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