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假如我是班主任1000字作文

假如我是班主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實踐證明,班主任工作在學校教育和管理中佔據非常重要的地位。他們是溝通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社會教育的橋樑,是聯繫所有任課教師的紐帶。因此,班主任工作是學校各項工作中最複雜、最繁重、也是最具挑戰性的工作。 

  對於小學生來說,六年的學校生活,雖然時間不長,但這六年在整個求學當中,甚至在一個人的一生中是舉足輕重的,在這關鍵的六年中,班集體就像一個大家庭,他們在這裡開始邁向人生嶄新的一步,在人生的道路上打下最深刻的烙印。有專家說,班級像一座長長的橋,幫你通向理想的彼岸;班級像一條大大的船,載你穿越江河湖海,奔向施展才能的高山、平原、城市、鄉村;班級像一個大家庭,兄弟姐妹互助互學,團結友愛,快快樂樂一起長大;班級又像一個小社會,在這裡可以學到適應大社會的各種能力。可見,班級維繫人生至關緊密,至關重要。班主任這一特殊工作具有極大的誘惑力。因此,我渴望班主任工作。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就是天使,把全部的愛獻給學生。我國古代教育學家孔子主張對學生施以“仁愛”,做到“誨人不倦”。近代教育學家夏丐尊說:“教育之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成其為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會時刻不忘愛學生是我們的根本出發點和工作歸宿。把全部的光和熱都投入到教學工作中去。我會時時處處給學生以良師益友的好形象和好印象,用“紅燭”精神,用“甘為孺子牛”的精神,用“慈母”精神去關心、呵護、幫助每一位學生,引導他們自願為集體獻出一份愛心,營造一個爭先創優、共同進步的學習氛圍,一個團結進取、朝氣蓬勃的班集體。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就是博學家。現在的學生來源眾多,知識面寬,身心發展較快,更要求文理兼通、博聞廣才的老師。因此,我不僅要做一名“專家”,而更需要做一名“雜家”。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就是藝術家,班主任在教育教學工作中的一舉一動,一笑一顰無不對學生起着潛移默化的作用。因此,我要努力將藝術氣質和藝術美內化成語言美、行為美、儀錶美、心靈美。在各方面,都要嚴格自律,切實做到用高雅氣質感染人,用楷模風範影響人,用高尚精神教育人。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就是法官,平等對待每一個學生,無論是男是女、是好是差,在我眼裡人人平等。 

  假如我是班主任,我就是活動家,能很好的處理與領導、科任老師、兄弟班、家長甚至社會各界的關係。 

  在面臨新世紀挑戰的今天,我不會放鬆自己的師德修養和業務學習。抓緊自己品格的陶冶,知識技能的訓練,做一名適應時代需要的、有科研能力的、多才多藝的新型班主任。 

假如我是班主任 標籤:假如我是班主任作文 假如我是班幹部作文 假如我是班長作文 班主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