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環保_垃圾處理500字作文

環保_垃圾處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小區里,雖然有許多垃圾筒,但還是有人亂扔垃圾。夏季,是冰棍的季節,它們的外殼滿天飛,使清潔工雪上加霜(本來就熱,這下工作又多了很多)。很多被抹完嘴的紙索性從天上(窗子里)飄了下來,還會飛到人家新買的汽車上。我對這樣的行為很討厭,這真不禮貌!夏天的垃圾都有股味兒,這味兒有點難聞,夏天的垃圾多了,垃圾中轉站也堆不下了。 

  聽爸爸說,垃圾先在社區的垃圾桶里,由社區的物業管理員一包一包裝好,然後送往垃圾中轉站,來到一些工廠,有的被火焚;有的用來發電;還有的被做成“壓縮餅乾”,拿去填埋。填埋的風險很大,關係著附近一帶居民的健康,曾經就有毒氣泄漏的事情發生,損失了幾百萬還不止呢!而且對居民的損害是最大的,他們也許會有危險。這些“壓縮餅乾”也是不好惹的哦! 

  我想,垃圾已經太多了,它們是我們“一手創造”出來的,現在我國每年平均有1億多萬噸垃圾產生,佔世界總產量的四分之一之多!這個數字多麼驚人啊,我們只有從自己做起,不要亂扔垃圾,按有機垃圾和無機垃圾分開放,只要做這樣一件隨手一擺的小事,真是輕而易舉!我就是不明白,有的人為什麼就做不到呢?! 

  讓我們一起來實現環保的夢想吧!

環保_垃圾處理 標籤:環保垃圾桶作文 垃圾桶作文 垃圾作文 垃圾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