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動600字作文

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時間:2011年1月25日

  鏡頭:《焦點訪談》——《身邊的感動》專欄。

  他,身着一身廉價的服裝,腳上穿着一雙從垃圾堆里翻來的皮鞋。留着滿臉的絡腮鬍,頭戴一頂伊斯蘭小帽。

  他,從遙遠的新疆來到畢節時,只剩10元錢,后遇一位好心人借給了他100元,他這才買了烤爐、羊肉以及作料,開始了買烤羊肉的生涯。他,住的是一間租來的,只有7、8平方米的平方米的小平房,值錢的家當只有一台電腦和一台用來存放羊肉的冰櫃

  他,喜歡吃水果,但為了省錢,他只買快要爛掉的水果。回去之後將、壞掉的部分削掉照樣吃。一頓飯通常是一個饢或兩個饅頭就一杯水便打發了事。偶爾吃點肉,也是顧客都不願意吃的肉筋。所以,他的街坊鄰居都說他很“摳門”

  他,因為不想讓貧困學生上不起學而沒有文化像他一樣受苦,從而傾其所有捐助了第一個貧困學生。後來,他又在一所學校設立了一個只有5000元的助學基金,並每年捐出5000元,迄今為止,他已經捐款10萬餘元。這可是30萬串羊肉串的利潤呀!

  他就是阿里木。

  聽了阿里木的故事後,我大為感動,心想:一個靠買羊肉串為生的人,竟能依靠自己的力量捐助了那些非常貧困的比起那些腰纏萬貫而為富不仁的人他的品德是高尚的。他的精神是值得人們學習頌揚的。

  “眾人拾柴火焰高。”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獻上一份力量來資助那些急需幫助的人,那麼,我們的社會將會更加和諧,美好。

  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勞動街小學五年級:姚元元



感動 標籤:感動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令人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