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三國y傳11400字作文

三國y傳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聲明:本文僅供茶餘飯後消遣之用,作者絕無任何對羅貫中先生和眾英雄不敬之意! 

  第一集 桃園三結義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和,和久必分。漢高祖統一天下幾百年,就輪到分了。這時有個土匪張角自稱“天公將軍”,佔山為王,四處打家劫舍巧取豪奪亂收保護費。他在自己的山頭混也就罷了,可他竟然混到了京城,發了封EMAIL 給皇帝,聲稱“皇帝輪流作,明年到我家”,皇帝龍顏大怒,責令各省衙門立即徵兵,準備剿滅張角。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徵兵的詔書一下,引得不少人圍觀。這些圍觀者中有個大人物,姓劉,單名一個備字,便嘆道:“哎,土匪如此囂張!”這時劉備的肩膀被人一拍,然後便聽人說道:“嘆個屁!俺老張從五歲起便要當兵,結果到了三十五歲還沒當成。你不去報名,卻在此嘆氣做甚!” 

  劉備回頭一瞧,只見一黑臉壯漢,滿面鬍渣,赤裸上身,胸前紋着一條龍。劉備驚道:“莫不是洪星張翼德?”那人道:“正是張飛!”劉備拱手道:“久聞飛哥大名,今日一見,果然不同凡響!”正此時竟下起雨來,眾人立即走散。劉備道:“飛哥,看得起的話,咱去喝兩杯!”張飛應道:“OK!”兩人飛奔到一家客棧里,叫過兩杯酒。這時張飛身上的那條龍竟然化了開來,原來是用顏料畫上去的!劉備一把抓住張飛,怒道:“說!你究竟是誰?為何假冒張飛之名?”張飛一拳打向劉備,劉備輕輕一閃便躲了過去,接着三拳兩腳便把張飛打得動彈不得。劉備喝道:“到老子面前混吃混喝?”張飛求饒道:“大哥饒命!我確實叫做張飛,與洪星張飛同名,又與他有幾分相似,便經常借他之名出來混飯吃,所以……”劉備道:“騙我倒罷,只是剛才這兩杯酒乃是八十年正宗法國路易十六,三萬多一杯,怎麼算?”張飛驚道:“三……三萬多?”劉備道:“你現在有兩條路走,一是跟我去見條子,二是從今天起跟我賭一把,你贏了就罷,輸了的話,就給我打工,包吃包住,不發薪水,時間為八十年。你看着辦吧!”張飛道:“賭?賭什麼?”劉備道:“帝國時代!”張飛道:“我不懂電腦,不如賭街霸吧!”劉備道:“可以!”便帶張飛到了一個遊戲室,找了一台街霸的機器開始決鬥。張飛共投幣無數竟未勝一局。張飛說道:“大哥,我心服口服,跟你混!”劉備從身上摸出一張紙放在桌上,說道:“簽個字就行了!”張飛道:“我不識字!”劉備道:“那按個手印!”張飛按了手印,問道:“大哥,你是哪條道上的?”劉備收起那張紙道:“我?我是做正行的!這一帶有誰不知我”皮鞋劉”?我的攤位就在附近,走吧!”說罷劉備帶張飛走出門去,到了一個鞋攤。那鞋攤老闆一見劉備,笑道:“劉哥,我先走了!”劉備道:“多謝幫忙!”又轉向張飛道:“你先學吆喝。跟我叫。”然後清清嗓子,喊道:“新款皮鞋!跳樓大甩賣!最後一天!”剛喊完,只見一紅臉大漢走到攤前,擺了個造型,將頭髮一抹,說道:“這個月保護費交了嗎?”劉備一驚道:“你……剛出道?”那大漢喝道:“什麼意思?我關羽闖蕩江湖數十年,有誰不識!”劉備道:“在這條街上有誰敢收我劉備的保護費?”說完一拳打在大漢胸前,那大漢便倒了下去。劉備大驚失色,道:“我的拳竟然如此厲害!”那大漢爬起身,跪下道:“大哥饒命!我已經十幾天沒吃飯了,所以才出此下策,大哥饒了我吧!”劉備哼道:“在這條街上誰不識我”皮鞋劉”!你敢到我的頭上踩點,一定是外地打工仔吧?”大漢道:“我叫關羽,從北方來的。”劉備道:“那有沒有興趣到我的公司來呢?”張飛小聲問道:“大哥,你還有公司?”劉備輕聲罵道:“少廢話!”關羽道:“管吃住就成。”劉備拿出一張紙道:“那你簽了這份合同,就算加入我的公司了。”

三國y傳1 標籤:三國作文 三國演義作文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q版三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