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受到了教育600字作文

我受到了教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五年前,我家還在鄉下,別看我年齡小,可是左鄰右舍小夥伴的小頭目,只要我一吹哨子,他們便向我這邊跑來,凡事我作主,我說一他們決不敢說二,我朝東他們決不敢朝西。 

  寒假的一天早晨,我醒來一驚,下雪了,房屋、樹木、小草都蓋上了一層雪被子。突然,一個絕妙的主意在我腦海中油然而生。我顧不得再睡懶覺,一骨碌起來,迅速穿好衣服,帶上小口哨,來到院子里,空曠的四周陡然響起尖銳有力的哨音,隨着哨聲,小夥伴好像從地底下冒出來似的,很快地回攏在我的身邊。用一雙雙好奇的眼睛望着我,似乎在說:“小頭目,今天玩什麼呀?”“今天呢——”我故意拖長語調,“我們來進行喝風比賽。”“好!”小夥伴們異口同聲地回答。我滿意地點頭表示讚許。我一吹口哨,小夥伴立刻排成一隊,面向風口,睜大嘴巴,往自己肚子里使勁地灌風。瞧,小紅正用雙手捂住嘴巴,一會兒向南喝風,一會兒向西喝風,好像要把四面八方的風全喝盡。看着小夥伴大口大口地喝風,我這個小頭目當然不甘落後,大概過了十多分鐘,我的肚子感受到涼絲絲的,也越來越疼了,平時在爸爸媽媽前早就叫冤枉了,可今天只有強作歡笑。又過了半分鐘,我實在堅持不住了,便趕快吹響哨子收兵。小夥伴紛紛擁來,向我爭功要名。他們一個個舉起被風吹紅的小手,爭奪第一,被風凍得麻木的嘴巴,發出了顫抖的奇怪的聲音。我哭笑不得,知道這下闖禍了。果然小夥伴們一個一個地捂着肚子一個勁地喊“哎喲”“哎喲”,爸爸媽媽們都趕來了,拉起自己的孩子就走。 

  晚上,我被爸爸狠狠地教訓了一頓,屁股上自然是一塊青一塊紫。可我卻不後悔,因為我和小朋友們都知道了冷風吹到嘴巴里肚子要疼的常識。

我受到了教育 標籤:我受到了表揚作文 我得到了教訓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 安全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