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貪便宜的“陷阱”800字作文

貪便宜的“陷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發現,如今人們在買東西時都會貪圖一些小便宜,看到比別的地方便宜而又一樣的東西就會毫不猶豫的買下來。其實,便宜不代表質量也好,我就親身經歷過這樣的事,並掉入了“陷阱”。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外地旅遊,中途在哈爾濱站換車。於是我們便到候車室里等車,由於等的時間太長,我和媽媽就準備到外面逛逛,順便賣點紀念品。

  正當我逛完“地下商場”,剛要往回走時,一個響亮的聲音鑽進了我的耳朵:“松子,松子,買松子,便宜又好吃!”哦,原來是叫賣聲。我們走近一看,買松子的人立馬又吆喝起來,一邊剝一邊讓我們吃。“嗯!真好吃!”我情不自禁地發出了感嘆。賣家偷偷一笑又馬上“煽風點火”可這時我們卻沒發現危險就在我們身邊,陰謀與陷阱已經不遠了。

  後來,我和媽媽,賣了整整一大袋。心想:嘿嘿,可以美餐一頓啦。我迫不及待地向候車室走去。到了座位上,我急忙準備打開袋子,就要伸手吃。咦?奇怪袋子系的出奇的緊,我使出吃奶的勁也打不開。媽媽在一旁偷笑,好像在說,這都不行看我的!說做就做,她一把拿過塑料袋,丟給我一個大的嗔怪眼神,自己不以為然的解着。可好半天,那兒也毫無音訊。我無意中不禁發現,媽媽的額頭上竟出現了汗,眉頭緊鎖。過了一會,她生氣的說:“怎麼回事,打都打不開?”,這時我們就開始起了疑心。我一馬當先,把塑料袋戳了一個大口子。

  剝開第一個,沒有仁。再剝開一個,還是沒有仁。隨後我又剝了n個看似飽滿的顆粒,可裡面依舊空空如也。“嘭”,一個晴天霹靂在我腦海中炸開。原來,小販把袋子系那麼緊完全是為了拖延時間,以便自己好溜走。媽媽拎着袋子,想去找他評理。可一看,那人早已溜得無影無蹤。

  由此可見,買東西不能光顧便宜而不顧它的質量。俗話說“便宜沒好貨!”,真是說對了。

  老師評語:事情真令人深思,人物的心理描寫很生動,推動事情的發展。

  瑞金北村小學五年級:luoyiming

  指導老師:徐艷



貪便宜的“陷阱” 標籤:“陷阱”作文 陷阱作文 便宜作文 貪小便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