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醉狗記800字作文

醉狗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本人養“泰迪熊”一隻,它有一雙圓圓的黑玻璃珠般大小的眼睛,真是符合它的名字:圓圓。圓圓全身的毛就像用咖啡染過一樣。但它有一不良習慣,就是——貪吃。

  記得有一次,在一天早晨,我正在院子里鍛煉。只見一群麻雀在院子里啄食,我覺得它們怪可憐的,就急忙從家裡拿出一碗米飯放在院子里,便走開了。幾分鐘后,我站在窗前,看見那幫麻雀蜂擁而至,撲向那碗米飯,並且它們還不斷“嘰嘰喳喳”爭吵起來,可惜好景不長,我們家圓圓不知從哪兒溜了出來圓圓邊跑邊吠,把那幫麻雀全趕走了。然後,圓圓一頭扎進碗里,埋頭苦吃。當我跑到院子里時,好傢夥,一粒米也不剩。圓圓一看見我,“噌”地一聲,就沒影了。哼,必須得教訓你一下。我暗自想到。有了,一條妙計浮在我的腦海中。

  第二天早晨,我依舊拿了一碗米飯出來,不過。這一次,我在米飯里加了三勺白酒。跟往常一樣,我放下米飯就往家裡走。果然不出我所料,圓圓又沖了出來,不過,這次麻雀都被我提前趕走了。圓圓並沒有察覺到什麼苗頭,張開大嘴,一頓風捲殘雲。我不用看也知道,圓圓肯定吃得乾乾淨淨。過了一會兒,圓圓左擺一下,右擺一下,尾巴也垂了下來,頭也左右晃動。從背面看,就像一隻大肥鴨在地上匍匐前進。這一路上,我種的花可遭了殃。不是被圓圓一屁股壓到上面,就是被圓圓沖得七扭八歪,不成樣子,而圓圓更別說了,身上全是土和花瓣

  突然,圓圓“??rdquo;地一聲撞翻了水桶。水桶里我準備澆花的水把它沖成了落湯雞。這一衝,把圓圓也沖醒了。我看見清醒得差不多了,變慢悠悠地走下來,圓圓一看見我,可憐兮兮地跑到我腳邊,眼巴巴地望着我。我假裝唬着臉,責問它:“以後還貪吃不?”圓圓低下頭:“嗚——嗚——”地叫道。看它一副痛改前非的樣子,我軟下心來,抱起它,給它好好洗了洗。

  圓圓又回到了那個可愛,乾淨的樣子了。不過,它改掉了它的壞習慣,再也不貪吃了。

  五年級:樂樂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