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清平樂•村居》600字作文

《清平樂•村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清平樂·村居》——現代版

  五(2)班

  周毓萌

  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終年潺潺地環繞着小村莊。溪的上面,長滿了青翠的荷葉。荷葉挨挨擠擠,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荷花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紅、有的白、有的粉紅,有的完全盛開、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只開了幾片花瓣……奼紫嫣紅,美麗極了。溪邊綠草如茵。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柏樹挺立在溪邊,大柏樹旁有一座屋頂上結了瓜藤的低小茅草屋,屋後有一棵長得正茂盛大松樹。

  “哎呀,老婆子,都快70歲了,怎麼看起來還是這麼年輕漂亮呀!”“唉,老頭子,你酒喝多了吧”咦,是哪家的老公公、老奶奶在說話呢?噢,原來是小茅屋裡的老公公、老奶奶在說話呀!他們喝了一點酒,藉著酒意在說悄悄話呢。溪頭,大兒子在豆地里揮汗如雨除着雜草。他心想:等到秋天,我一定能收上一大籮筐的豆子,到時候,吃都吃不完呢!二兒子真是心靈手巧呀,一根根竹條在他的巧手下編織成了一個個好看的雞籠,他想,編好后,給家裡的雞做窩,那時下的蛋一半兒自家吃,一半兒拿到縣裡去賣個好價錢!天真可愛的小兒子在哪兒呢?他呀,在溪邊的綠草地是剝蓮籽吃呢!他準備把剝好的蓮籽給爸爸、媽媽吃呢!

  這時,抗金名將—辛棄疾正好路過這裡,看到這情景,他禁不住脫口而出:“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里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亡賴,溪頭卧剝蓮蓬。”說完,他又嘆了一口氣:“唉,好一派美麗的田園風光呀!”



《清平樂•村居》 標籤:改寫《清平樂村居》作文 清平樂村居作文 清平樂·村居作文 改寫《村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