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破迷信500字作文

破迷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破 迷 信 

  史智海 

  今天是星期日,一大早,小巷裡到處都是咕吶聲和小狗們的叫聲,咦?小巷以前的現在是很寧靜的,今天怎麼這麼吵呢?於是,我走出家門去探個究竟。哦,原來是鄰居王奶奶請了一位年有40歲的駝背老公公來算命。 

  別人紛紛都來看,我當然也要來湊湊熱鬧,只見我上躥下跳,好不容易才擠進去,只見那個老公公從自己的小包包里拿出一個鳥籠,裡面有一隻全身烏黑的小鳥,他神秘地說:“這是一隻‘神鳥’它能幫你算命。”於是又從包包里拿出一堆簽,說:“這隻鳥,能隨意抽取一根簽,它抽的那根簽是多少,你就能活多少歲。”於是那個人打開那個鳥籠子,只見小鳥大步流星地走着,到了一根簽面前,突然停了下來,叼了起來,沒想到不大不小,正好是100。王奶奶看了這張簽,欣喜若狂。我看了又想起我學過的一篇課——《西門豹治鄴》這篇文章,便認為這個算命的老頭一定是半騙錢害人的。我半信半疑,於是我立刻跑回家,去拿我最心愛的小倉鼠,於是又跑到了王奶奶家,當王奶奶正要把錢拿給那個算命的老頭時,我小心翼翼地打開了裝倉鼠的籠子,把小倉鼠放了出去,倉鼠好像惡狼捕老鼠似地快速跑到那隻鳥面前,先咬住它的腳,那隻鳥好像很痛苦似的,“喳喳”地叫,那老頭看了,說:“不要啊,那是我好久才培訓出來的。”大家聽了,滿臉通紅。 

  這次,我幫王奶奶破除了迷信,心裡也高興得不得了。

破迷信 標籤:迷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