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幸福的童年500字作文

幸福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如果把我的一生比作一本影集,那成長道路上的點點滴滴,就是彙集在這本影集中的一張張照片。而童年,永遠是這些照片中最耀眼,最美麗的…… 

  記得我小時候,每年春節都要回老家去過,而老家過春節有一種有趣的習俗,叫“拜糖”。這時,每戶人家都要準備好各種糖,等着小孩子來這裡“派糖”,還不能拒絕。所以,春節,總是我們小孩子最盼望的時刻。那時候,每年春季一大早,我便早早的起了床,叫醒了哥哥姐姐,吃完飯。便迫不及待地拿上三個方便袋,出發了! 

  我們踩着雪,一路向西,挨家挨戶地走進去,看到有人,便大聲說:“恭喜你家大發財!”每當此時,主人總是笑呵呵地走進屋子,從早已準備好的糖袋裡拿出幾顆糖,分給我們,有時還會問問我們名字,和我們交個朋友,往往一次拜糖結束,我們總能有許多新朋友。走到熟人家,他們準會給我們大把的糖,有時還會和我們拉拉家常,給個紅包呢。我們就這樣一直往前走去,遇到認識的夥伴,總會結伴而行。我們走了很遠的路,哥哥很快不耐煩了,說了句自己一人去拜糖,便走了。過了一段時間,當我們走到一個親戚家的時候,卻看見哥哥在那喝着茶,看電視,明顯是在偷懶,還美曰其名說是“休息”。我們出了門,姐姐便開始數落他了。這樣的小插曲,每年都會有。直到太陽快下山了,我們這才帶着一天的收穫,高高興興的回家了。現在,我還總是回想起這幸福的回憶。 

  啊!童年,那記憶中最美好的時光……

幸福的童年 標籤:幸福的童年作文 擁抱幸福的小熊作文 幸福的摩天輪作文 幸福的一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