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戰勝心理400字作文

戰勝心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事事都有障礙。最大的障礙就是心理障礙。克服了心理障礙就離成功的抵線不遠了。    喝中藥是治病佳方。有一次,我生病了,媽媽想讓我喝中藥,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就爽快地答應了。    說的簡單做起來可就難了。面對着這碗烏黑髮亮的中藥,我傻了眼,覺得這幾天肯定度日如年!正當我發獃時,媽媽說:“別光說不練,快喝!”我只得把這碗中藥想成那清涼爽口的綠豆湯,越想越甜,真的當成綠豆湯猛喝了一口。呸!我體內所有的器官好像都在抱怨,這葯太苦了!我把冰糖一個一個塞進嘴裡,嘴裡甜了,腦子裡還苦得心有餘悸。下一口怎麼喝呀,唉!我左右為難:想想古代的生活多艱苦,人們都熬過來了。可我是真喝不下去了,再喝就要吐了!喝?不喝?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良藥苦口利於病,喝了病就好了!我終於戰勝了心理障礙,喝下了中藥。    後來,我只要一不想喝,就想:病好了,就決不會再喝了,堅強點!最後一次喝中藥特別順利,我竟一塊糖也沒吃,幾分鐘就喝完了,心中突然激起一種成功感。    我終於知道了健康的重要性:只要健康,就可以少嘗一次苦。誰又不想要甜呢?

戰勝心理 標籤:心理作文 心理描寫作文 戰勝作文 我戰勝了誘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