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師恩難忘800字作文

師恩難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鮮花感謝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謝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我要感謝的人很多,尤其是我的語文老師——胡老師,是老師您把我從年幼無知的孩子教育成明理懂事的學生。我想對您說:“老師,您辛苦了!”

  在您剛接我們班時,因為和以前的老師講課方式不同,我一下子還不能適應,所以上您的課我總是聽不進去,就經常開小差,還養成了愛做小動作的壞毛病,語文作業水平也直線下降。這一現象被媽媽發現后,給我開了個“藥方”:聽不懂也要堅持盯着老師看,這樣一方面可以克服注意力分散的毛病,另一方面,盯着老師看的時間長了,就可以培養出對新老師的感情。當對新老師的印象變好后,也就容易聽進去老師講的內容了。

  這一招果然管用,沒幾天我就適應了老師您的講課方式,做功課又變得很輕鬆了。但是前一段養成的做小動作的壞毛病,卻象跟我玩捉迷藏一樣,我稍一放鬆警惕它就又冒了出來,手時不時放到桌子下面,一有機會就想翻其它東西,好象不聽大腦指揮一樣。

  這天上您的課時,我的小手又身不由己地悄悄遛到了桌下,這一細微動作還是逃不過您的眼睛。當您向我走來時,我馬上緊張起來了,“不好,又被老師發現了!這次肯定少不了挨一頓狠批!”但您卻只是用溫和的目光盯着我,並沒有我想象的暴風驟雨。

  當我懸着的心稍微放下后,才從您的目光中讀懂了許多,有您對我嚴厲地鞭策,對我過失的原諒,更多的是對我的信任,相信我認識到了錯誤,就一定能夠改正。您這個溫和的眼神一下子印到了我的腦海里,當我稍有一些懈怠的念頭時,就會感覺到你那即溫和又嚴厲的眼睛在盯着我,使我馬上糾正自己錯誤的念頭……

  謝謝您老師,您的一個信任的眼神,讓我學會了發現並糾正自身的錯誤。就是您這個溫和的眼神,時時刻刻鞭策着我,使我不敢放縱自己,使我不停進步。

  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謝謝您,老師!

  河南安陽豆腐營小學五年級:段驍倍



師恩難忘 標籤:師恩難忘作文 難忘師恩作文 師恩作文 感謝師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