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個感恩的故事500字作文

一個感恩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如往常一樣地上班, 路上遇到一年輕人不知道從什麼特徵認出了我, 在路邊上就着人家屋檐對我說了一堆感激的話, 走的時候還煞有其事地給鞠了一躬。 

  我有點犯蒙, 雖然一直自信自己不是什麼大壞蛋, 不過怎麼也算不上是一個好人, 除了偶爾接濟路邊的乞丐、給孕婦讓座和牽老人過馬路, 不記得做過什麼事情值得人去感恩戴德。 

  那是幾年前, 也是下雨天。他念大四, 正是緊張找工作的時節, 有一個比較慎重的目標公司通知他面試, 自然就換上了攢了很久的錢才買的一套西裝。因為出門的時候還沒有下雨, 就沒有帶雨傘, 準備出輕軌站的時候外面已經下得蠻大了。因為找工作本身不易, 加上緊張所以一時沒有了主張, 就站在站台猶豫。 

  後來過來一個人, 在進站的時候遞過來他的傘, 說了句: 給你, 祝你好運。然後就走了, 雖然很快但是他還是努力地記住了這個人的模樣。 

  很明顯, 那個人就是我。從一套不合身、質地並不好的西裝和忐忑不安的表情, 加上公司也在招聘應屆畢業生, 我很容易看出他是一個要去面試的學生, 並且他似乎比我更加需要雨傘。 

  那把雨傘是獻血的時候贈送的, 上面似乎寫着愛心遍天下的字樣。不過很遺憾, 我忘了問他那次面試怎麼樣。 

  母親的愛是人世間最無私的!

一個感恩的故事 標籤:一個感人的故事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 我感恩的人作文 感恩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