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朋友,真好!900字作文

朋友,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每當我看見數學考試的作圖題時,都會想起那一次數學測驗,想起謝穎送我的半截直尺,想起她對我的關心!

  謝穎長着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一對柳葉眉,一雙水靈靈的、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鼻樑,一個能說會道的櫻桃小嘴,笑起來還有兩個可愛的小酒窩呢!

  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碧空萬里的一天上午,才剛剛下了第一節課,曹老師便叫數學科代表把在外面玩耍的同學叫回來。等全部同學都回來了,教室里議論紛紛時,曹老師宣布了一個偉大的“決定”:“今天我們考五年級的第一次考試,把筆、橡皮、尺子準備好喲!”當時,我們驚訝極了,異口同聲的說了聲“啊”,便開始複習。等上課鈴響了,我們便做起卷子來。剛開始,我覺得這麼簡單的題還用得着我來做,只不過是小菜一碟而已嘛!做完前面的填空題、判斷題、選擇題和計算題后,我得意洋洋的在心中吶喊着。

  這時,我一看,呀,是作圖題,我還沉浸在剛才的喜悅的氛圍中,扭着屁股,拉開放直尺的小包的拉鏈,一看,尺子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再心裡大聲地喊道:“尺子呢?尺子呢?尺子怎麼不見了呢?剛才還福氣滿滿,現在怎麼變得倒霉透頂了呢?唉!鬱悶呀!”正在我心急如焚,焦頭爛額,一籌莫展之時,謝穎看見了我,便小聲問我:“怎麼了,陳奕穎,遇到什麼難題了嗎?”我說:“嗯,我忘記帶尺子了,作圖題就不能完成了,我100分的目標也就不能完成了,這可如何是好呀?”她聽了,點了點頭,拿出了她的尺子,正要折斷時,我阻止了她,斬釘截鐵地說:“不行呀,這可是你爸爸送給你的最珍貴的禮物呀!這絕對不行的。”謝穎笑了笑,說:“沒事的,朋友之間就應該互相幫助嘛!”最終,我經不住她的“軟磨硬泡,死纏爛打”,勉強同意了。只聽“啪”的一聲,尺子斷了,她給了我其中的一段,便做卷子了,我也做起來了。第二天,一個鮮紅的100分印在了我的卷子上,謝穎也得了100分,我們倆欣喜若狂,“一蹦三尺高”。下了課,我連忙向她道謝,她卻說:“沒什麼的,朋友之間就應該互幫互助嘛!”聽了她的話語,我感動得熱淚盈眶,覺得朋友,真好!

  打這以後,每當數學考試有作圖題時,我就會情不自禁的回憶起那一幕,回憶起謝穎為我折斷的那一截尺子,回憶起她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

  五年級:陳奕穎



朋友,真好! 標籤:朋友,真好作文 有你,真好作文 雨天,真好作文 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