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責任——觀《一個也不能少》有感600字作文

責任——觀《一個也不能少》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天,我在電視上觀看了《一個也不能少》的影片。雖然影片沒有歐美大片那樣惹人看,但它卻有另一種強大的力量震撼着觀眾--那就是責任的分量。 

  片中主人公--鄉村民辦小學教師魏敏芝到水泉小學代課,學校里只有28名學生,她的責任就是在她代課期間保證28名學生都能上學。在她任教過程中,有兩名學生由於家庭困難上不起學而退學到城裡打工。魏老師憑着一股強大的精神力量竭力找回退學的兩名學生。經歷了千辛萬苦:徒步走到城裡,四處尋找,張貼尋人啟事未有結果后,終於在電視台的幫助下找到失學的學生,並由此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注。 

  我想,是一種巨大的力量在鼓舞着她。記的影片中有這樣一個情節:高老師在去省城辦事老師正是牢記這一囑託,激發了內心的責任感,才使以後一系列的“壯舉”成為現實。前留下了這樣一席話:“這裡的28名學生是全村的希望,在我回來前,一個也不能少!”魏老師正是牢記這一囑託,激發了內心的責任感,才使以後一系列的“壯舉”成為現實。 

  影片放完了,而我依然沉浸在那一幕幕感人淚下的情節里。我為一名年齡幾乎和我大小的女代課老師為了找回輟學學生歷經千辛萬苦的強烈責任心所感動;為60多歲的老教師為了貧困山區小學兢兢業業教學數十載的敬業精神作感動;為28名貧窮山區小學生在四面漏風的艱苦學習條件下依然刻苦學習的精神所感動;為幫助代課老師回找輟學孩子的社會眾多好心人所感動。回想我們生活學習在舒適的環境中,有茅老師等這樣一批耐心負責的好老師教我們,可我們卻不能充分珍惜這良好的學習機會時,我的視線已被淚水模糊 ……

責任——觀《一個也不能少》有感 標籤:《一個都不能少》作文 一個都不能少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