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珍惜生命500字作文

珍惜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五彩的雲霞是太陽編織的;浩瀚的大海是江河匯成的;美麗的花兒是春風吹開的。 

  在二三年前,我還常常思考着:生命是什麼?現在我明白了:早晨,我在花園裡玩,突然,一隻蝴蝶停在一朵花兒上,我悄悄走過去,雙手猛地合攏,終於抓住了。我高興地拿給媽媽看。當我打開手掌時,發現蝴蝶的翅膀折斷了,已經奄奄一息了。我嚎啕大哭起來,媽媽對我說:“以後可別捉蝴蝶了!我泣不成聲的回答:“恩。” 

  現在,我明白了,生命是脆弱的,我們要珍惜它;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一粒粒金黃的細沙,一點也不起眼;生命又是偉大的,就像一顆璀璨的夜明珠,珍貴無比,因此我們要倍加珍惜生命。 

  一次,我們考試,當試捲髮下來時,我發現自己只有95分,非常傷心,這時,我回想起《老人與海 》中的一句話:“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敗。”我明白了:什麼事情只要你不拋棄,不放棄,做什麼事都能成功。 

  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在她一歲半時,一場災難降臨在她頭上,使她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樣玩耍,可她身殘志不殘,在7歲時,家人給她請來了一位老師,在24歲時考上了哈弗大學。着種精神,不正值得我們學習嗎? 

  我們健康人,不能徘徊不前,不能虛度光陰,而應該珍惜美好的時光,珍惜這美好的生活!

珍惜生命 標籤:珍惜生命作文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作文 珍惜生命之源作文 珍惜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