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交警叔叔,我給你敬個禮!900字作文

交警叔叔,我給你敬個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說心裡話,每當我從十字路口經過,看到站在崗台上,扳着面孔、像個機器人似的打着手勢的交警叔叔,心裡總是萌生一種“怕”的感覺。冷冰冰、訓人、罰款,成了我對交警叔叔的最初印象。但是,一次偶然的機會,徹底改變了我的這一看法。 

  那是秋後的一個早晨,天空下着小雨,深秋的雨天是很冷的。由於早晨起床晚了點兒,我匆匆吃上幾口飯,騎上自行車,飛也似的向學校奔去。眼看就要到學校了,一拐彎,一個紅燈擋住了我的去路,再看看錶,馬上就要上課了。一個念頭在我心頭閃過:闖過去!我看了看正在值勤的交警叔叔,還好,正背朝着我,便猛騎過去。突然,前面出現一片水窪,我急忙剎閘,不好,車閘失靈了, 我不由得連連暗叫不妙,又急又怕,只好閉上眼睛,任由我的自行車像“脫韁的野馬”,朝水窪衝去... 

  猛地,車子一滑,“啪”的一聲,我連人帶車摔了一個嘴啃泥。起來時,我渾身上下都是泥水,雨衣也被撕成兩半,站在雨中,凍得發抖的我,不知如何是好。 

  這時,一個交警叔叔快速向我跑來,“糟了,這回栽在他的手裡,一頓臭訓是不可避免的了。”我惴惴不安地想着。交警叔叔來到我身邊,向我敬了一個禮,彎下腰,微笑着對我說:“小朋友,沒有摔壞吧?”然後迅速幫我扶起自行車。唉!自行車又摔壞了!他搬起我的自行車,向崗亭走去。我默默地跟在他的身後。“這下完了,扣自行車、罰款?”,我心裡盤算着,“對了,就說沒帶錢!”邊想着,邊使勁把媽媽早晨給我的零花錢往褲兜深處塞了塞。 

到了崗亭,我象一根木樁子似的,不知所措地站在那裡。只見他從崗亭里取出工具,極其麻利地把我的自行車翻過來,叮噹幾下,就把車修好了。然後脫下他身上的雨衣,披在我身上,拍了拍我的肩膀,笑着對我說“小朋友,你是前邊那所小學的吧?下次騎車可要當心呀!”說完,轉身跑回到路中值勤去了。 

望着他走去的身影,崇敬之情在我腦海中油然而生,我的視線模糊了,穿着藍色警服的他愈加顯得高大,指揮交通的手勢是那麼流暢、自然,彷彿是一個指揮家,正在指揮着樂隊,彈奏一曲城市安全的樂章... 

我情不自禁地舉起了右手,向他值勤的方向,恭恭敬敬地敬了一個少先隊隊禮。 

  

  (廊坊市第十小學五年級一班

  周澤宇)

交警叔叔,我給你敬個禮! 標籤:交警叔叔作文 叔叔,我想對您說作文 我給媽媽的生日禮物作文 我給媽媽洗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