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朋友,再見!700字作文

朋友,再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親愛的朋友:

  你好!

  放假了,好久不見,我想念你。生活中,難忘你我的友情,面對友情,我在思索:友誼是什麼呢?是泥濘中,一把扶持的手;是下雨時,一把遮雨的傘;是挫折時,一句溫暖的話;還是……

  還記得那道題嗎?那道題足夠讓我絞盡腦汁了,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時,你悄悄的走了過來,並詳細的告訴了我解題的方式。我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我又沒告訴你這道題我不會,你是怎麼知道的呢?原來,你看見我在想題,便暗暗的記下了題目,回到位上認認真真的解答了。這時,我明白了,友誼,是泥濘中,一把扶持的手。

  今天,又下雨了,我又撐起了那把傘,那天的情景又浮現在我眼前:下雨了,我沒帶傘,你也沒有。我們站在學校的台階上不知所措。突然,你說了句“你等等!”便衝進雨中,不一會,你便拿着兩把傘回來了。“這把給你!”她遞給我一把傘。可我的這把傘明顯要比她那把漂亮些。我推辭着,你說:“好朋友,收下吧。”我只好接了下來。這時,我明白了,友誼,是下雨時,一把遮雨的傘。

  還記得那次期末考試嗎?我們一起進行緊張的“熱身訓練”。我像往常一樣對你說:“這次我要考進前三名!”然而,這次我並沒有像往常一樣順利,而是出師不利。果然,我考砸了。莫說前三名,就連前十名都沒有考上!我伏在桌上痛哭,你走了過來,悄聲對我說:“嗨,哭什麼?勝敗乃兵家常事,從來就沒有常勝將軍。要笑看人生,不是嗎?”這時,我明白了,友誼,是挫折時,一句溫暖的話。

  還記得……

  朋友,不管友誼是什麼,我堅信,我們純潔的友誼就是高山上的白雪,生命中的米和鹽,森林中的松柏……

  難忘呀,你我真摯的友誼,願我們的友誼永不褪色!

  祝你學業進步,考上理想的大學!

  聚源路小學五年級:潘霖



朋友,再見! 標籤:朋友,再見作文 朋友,謝謝你作文 朋友,真好作文 朋友,你還好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