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他就是這麼個人800字作文

他就是這麼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他來過我家店好幾次。第一次見到他,覺得他不過四十歲。一雙透着正直光芒的大眼睛,總級將我的心燒化。他每次來都拎着個電腦,看上去很有學問,我打心底里敬重他。

  一次,我給孩子輔導功課。他打斷我的話,說:”孩子,要好好讀書。有了知識才可以駕馭好自己的人生航向。“我故意說:”沒有用,現在是經濟社會,只要不違法,不管採用何種手段,只要能賺到錢就行了。“他沒說什麼,看上去很平靜,目不轉睛地注視着我。頓時,我覺得我的臉好燙,身上冒出一陣陣冷汗,我低下了頭。

  又一次,我端着盤子上菜。上了一盤苦瓜煎蛋。令我出乎意料的是:他不像一般人那樣問我‘這是什麼菜?’他居然問我:“什麼叫苦瓜煎蛋?”我沉思了片刻,告訴他:“就是苦瓜、雞蛋、澱粉攪和在一起攤成的餅子。”他沒有笑,但我隱隱約約地感到他對我的回答很贊同。

  又有一次,我明知他懂電腦,就故意在他來時打開電腦,練習打字,他看見了,便問:“你打那幹什麼?”我笑着說:“隨便玩玩。”緊接着,我說:“我買了一台學生電腦。每次都得靠別人下載東西。去的次數多了,人家反而不高興,就問他可不可以教教我。”他沒有回答,只是走了過來,拿起鼠標,耐心地教會了我,他說話聲音非厲聲呵斥,也非細聲細氣,我只感覺到很柔和、很親切。也就是這時,我猛地抬頭看了看他,才發覺他的鬢已斑。我想:他的成熟一定跟年齡有關。不對,人們不是常說:“有志不在年高,無志枉活百歲嗎?”或許他年輕時,也就是這種姿態吧!我不斷地猜測着。

  他喜歡喝酒。喝完酒不像有些人醉倒讓人家拖出去,或是胡說亂罵,或是痛哭流涕,或是嘴巴變成個噴霧器不加控制地往外噴垃圾,影響別人的情緒。他呢?滿臉通紅,人變得更加沉穩,眼中的目光更加真切、真實。

  他就是這麼個人。雖然他走了,每次打開電腦,我都會想起他。想起他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副表情;每一聲真切的話語。雖然我們之間僅僅屬於單純的認識,要不是臨走時,他的同事喊了聲:“走吧,李工。”我竟然連他性什麼也不知道。

  新疆昌吉阜康市廈門實驗小學五年級:learn



他就是這麼個人 標籤:我就是這樣一個人作文 就是這樣作文 我就是這樣作文 我就是這樣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