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失敗是成功之母500字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太陽公公笑得特別燦爛,小鳥們也玩得非常開心,大自然的一切都是那麼快樂,我也想快活快活,便拿起漂亮的風箏向操場上跑去。 

開始放風箏了,我把線綁在風箏上,手拽着線,在操場上自由地跑了起來,起先,風箏還在半空中撲騰着,我心裡也美滋滋的,可後來,風箏卻緩緩地落了下來。頓時,我的心裡好像有一塊沉重的烏雲壓着。可我並沒有灰心,繼續拿起風箏放了起來,風箏還是沒有飛起來。是不是我跑得太慢了?我又撿起風箏快速地跑了起來,風箏仍然沒有飛起來。我不服氣,撿了又放,放了又撿…… 

  如此循環,風箏還是沒飛起來,我灰心了,把風箏拋在了一邊,自己呢,就像泄了氣的皮球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心想:這風箏明明是在和我作對,放了這麼久都不飛,不放了,不放了。看着扭動的小草,突然,我想起了爸爸在教導我時說的一句話:遇到了失敗,別灰心,只要分析原因,掌握技巧,就能把事做好,失敗是成功之母。是啊,當底什麼地方出了問題,為什麼風箏飛不起來呢?哦,我的方法不對,風箏要逆着風才能飛起來,而我卻是在繞操場打轉轉。 

  想到這裡,我重新振作起來,撿到起風箏,拽着線逆着風輕輕地跑,邊跑邊放線,風箏飛起來了,越飛越高,已經追上了天空中的小鳥。啊!我成功了!我成功了!看着我的風箏在藍藍的天空中快樂的飛翔,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失敗是成功之母 標籤: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之母作文 堅持是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