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書香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書香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爸爸媽媽關心我,爺爺奶奶寵愛我,外公外婆疼愛我,這些親人的愛一直伴隨我成長,還有一位默默無聞的好朋友一直伴隨我——書。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幫我打天知識寶庫的鑰匙,是醫治我愚昧的良藥。在我三四歲時,那時我不識字,但媽媽給我買來了娃娃畫報,一有空閑,媽媽就教我認識畫報上的圖,不知不覺,我就認識了什麼是蘋果,什麼是學校,什麼是籃球……從此,我愛上了讀書。

  到了到幼兒園大班時,我會簡單的拼音,也認識一些日常用字。媽媽便給我買來了帶拼音的幼兒讀物,我便憑着那些拼音知識開始閱讀,遇到不會讀的字便向爸爸媽媽請教,有些字,我就連猜帶蒙,比如:“白骨精打扮得很迷人”,我讀成“白骨情”,結果鬧了個大笑話。不過這樣讀書,我還是認了不少字並掌握了它們的含意,如“上”、“下”、左“、”右“等,這些書成了我的小老師,為我以後上小學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一轉眼,我現在已讀五年級了,因為我愛上了讀書,我把爸爸媽媽給我的零用錢買了不少書,有小童話、故事、科普、文學名着等,我還訂了《小學生周報》、《科普知識》報刊。現在,我經常講一些書上讀到的新知識給爸爸媽媽聽,爸爸媽媽誇獎我聰明。

  是的,書是我無言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小老師,它們給我知識,增長了我的才智,我想它們將會伴我一生,讓我的人生變得豐富而充實。

  五年級:李家旺



書香伴我成長 標籤:書香伴我成長作文 書香伴我作文 縷書香伴我行作文 書香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