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新學期發生的趣事600字作文

新學期發生的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上語文課時,語文老師一進教室就笑眯眯地說:“我們今天要舉行一年一度的繞口令比賽,大家先準備一下。”大家聽了,原本靜得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見的教室頓時炸開了鍋。

  老師宣布比賽規則:每六個人為一組,從小組中推選出一個人代表這一組參賽。老師一聲令下,小組賽開始了。同學們開始講自己的繞口令,教室里比菜市場還熱鬧。十分鐘過後,小組賽結束了。只見被推選出來的代表個個摩拳擦掌,像沙場老將一樣等着放手一搏。

  真正的比賽開始了第一個上台的人是解協晨,他慌慌張張地在同學們期待的目光中走上了台。他站在講台上不知所措,過了一會兒他才開始說。可能是太緊張了,他的聲音比蜜蜂還小,而且還結結巴巴。在同學們的一片議論聲中,他只好走下了台。

  緊接着一組的殺手鐧——徐鴻睿登場了,只見他大步流星地走上了講台,深吸一口氣,開始了他的長篇大論:“保鏢、保鏢、保鏢……”過了一會兒,當她讀到第13遍時,把保鏢讀成了“保保”,所以只好失望地走下台去。但我們還是為他的口才感到驚訝。

  該徐子晉上場了!只見他昂首挺胸,大步流星地走上了台。他深吸一口氣,裝出一副無其事的樣子,開始說繞口令。當他讀到第八遍時,我們都認為能得第一,卻沒想到他把“粉紅鳳凰飛”說成了“粉紅鳳凰灰”,他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一步一步地走下了台。

  比賽結束了,一組得了第一,而我們組得了倒數第一。繞口令比賽雖然早已結束,但是他還在我的腦海里繼續着。

  江西宜春奉新縣馮川三小五年級:易陽



新學期發生的趣事 標籤:童年的趣事作文 寒假裡的趣事作文 課堂上的趣事作文 我家的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