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鄉的變化1000字作文

家鄉的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家鄉的變化 

  我的家鄉在東北吉林,那是一個很美的城市。那的天很藍,花很美,空氣當然也很棒。 

  我的家鄉春天很短,幾乎冬天剛剛過去,緊接着就是夏天,所以家鄉的人們都會非常珍惜春天的每一天。不過當人們脫下厚厚的毛衣穿上涼快的夏裝時,樹也會悄悄的發生變化,春天樹支上只有一些尖尖的小芽,可到了夏天小樹就象吃了生長劑一樣,一個勁的長,長得特別茂盛,遠遠看去,天彷彿都被樹冠給擋住了。 

  家鄉最美的季節是冬天,當鵝毛般的雪花飄落下來,大地穿上雪白的冬裝時,我們就會在雪地里打滾 、打雪仗,弄得滿頭滿身都是雪,像個雪孩子似的。而且每當雪下得特別大時,堆雪人便成為我們最喜歡的遊戲,我們在看一起比賽,看誰堆得高、堆得大 、看誰堆得最漂亮……那種快樂是無法形容的。還有雪落到樹上,結了冰,就會變成霧松,每年都會有許多遊客來到我的家鄉看霧松。 

  不過聽奶奶說,我的家鄉從前可不是這個樣子的。在奶奶小時候我的家鄉很貧窮、落後,原來我們家現在住的地方是一片菜地,菜地種着各種各樣的菜。到了秋天人們就會把收穫的菜,帶到集市上賣,靠掙來的一點錢來養家糊口。不過到了我小時候菜地就被一條寬寬的大馬路分割成了兩半。一半蓋起了一幢幢嶄嶄新的樓房,人們陸續從低矮的平房搬進乾淨整潔的樓房。另一半人們種上了一棵棵小樹,在園林叔叔阿姨的精心呵護下,小樹如今變成了參天大樹,人們可以在裡面鍛煉身體。可到了我五、六歲時那已經變成了一片荒涼,樹砍了,小鳥遠離這裡,人們也不在去那晨練了。我七、八歲時來了一群工人,那們把那片地收拾了一下,開始建築起什麼,人們糊亂着猜疑着,最後我看明白了原來他們是在建築一個廣場,當完工的時候我還特意的到廣場上走了走,現在廣場以經成為了人們散步休閑的地方,晚上廣場上的一頭放着精彩的電影,另一頭有一些爺爺奶奶在那扭秧歌,一派祥和的景象。 

  奶奶還說;以前流過我們這座城市的大河水要比現在深得多,大壩以前只是一個小地坡,不過現在大壩兩邊都種着美麗的鮮花。2008年北京開奧運會時,人們還待意把花擺成了“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字樣的花壇,在遙遠的家鄉祝賀北京奧運會的圓滿成功…… 

  哦,我明白了之所以我的家鄉這麼好,是因為家鄉的人們開始尋求美好的生活,努力讓自己的家鄉變得更美,努力用他們勤勞的雙手,改變着居住、和生活的地方。所以才有了現在這個美麗的家鄉。我願我的家鄉越變越好,越變越美。 

  果果 (*^__^*) 嘻嘻……

家鄉的變化 標籤:家鄉的變化作文 城市的變化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 春天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