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鄭州變化我知道500字作文

鄭州變化我知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美麗的鄭州每天都在變化,在鄭州千變萬化的事物中,十歲的我感到居民住房變化最大。就拿我家來說吧,我生下來的時候,住在破舊的一間半公房裡,公用廚房和衛生間。屋子裡終日不見陽光,即使在白天,家裡也常常開着燈。夏天,屋子裡非常潮濕,床板背面幾乎能攥出水來。就這樣的房子,當時還讓我媽媽的姐妹羨慕。

  六歲那年,我家喜遷新居,住進了嶄新的兩室兩廳的單元樓,既寬敞又舒適。春天的早上,我家雪白的牆壁彷彿鍍上了一層薄薄的金紅色,使人感到溫馨而愉快。太陽越升越高,中午時分,金燦燦的陽光差不多能照進半間房子。夏天,再也不用為屋子返潮發愁了,即使是悶熱的黃昏,只要把前後窗子打開,哇!穿堂風好涼快啊。一縷一縷的自然風把我們身上的熱氣帶走,留給我們一身的爽清。秋天,我站在陽台上,看到金黃色的梧桐樹的落葉撒滿樓下新修的伏牛北路。夕陽西下,路燈亮起來的時候,我會依窗拉響我的小提琴。冬天,屋外寒風呼嘯,屋內溫暖如春。因為有了暖氣,即使你帶了一身雪花進門,也依然會感到春意盎然。

  我家住房的變化只是鄭州住房變化的一個縮影,從這個縮影中可以看到千千萬萬的居民住房的變化,也可以看到鄭州我們這個大“家”的變化。

  長大了,我要做個畫家,描畫出一幅鄭州的美景;我要做個記者,把鄭州的變化報告給大家;不,我還是做個建設鄭州的工程師吧,我要把鄭州———我的“家”建設得更繁榮、更雄偉、更美麗。

鄭州變化我知道 標籤:我知道了作文 我知道作文 媽媽,我知道作文 我知道錯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