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書經歷800字作文

讀書經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以前,每當我去超市的時候我不懂那些是什麼東西,更不用說計算那些商品的價格了;小時候說話都不懂得用各種修辭手法來描述一樣東西,更不會講普通話,或許會說那也只是會說一兩句而已,而且說得不準,就只會說閩南話。但是,通過我讀書、學習,我懂了怎麼計算面積、小數、周長......語文水平也提高了許多,我現在懂得認字了,也會用各種修辭方法來描述一樣東西,作文也提高了許多,不像以前那個咿呀學語的我。我不單是語文、數學提高了,就連音樂、美術、科學、品德也提高了許多。人們常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以前,我並不喜歡看書,所以,寫起作文來總是冥思苦想的,就像在擠牙膏似的,擠了半天也沒有擠出什麼好東西來,怪不得寫起作文來總是磨磨蹭蹭、拖拖拉拉的。於是,我發誓我要養成經常看書的習慣。 

我從一年級的時候就就非常喜歡看《快樂作文》,但是,漸漸地我對讀書產生了一種“討厭”的感覺。每當我有空的時候媽媽總是在一旁嘮叨着:“趕快看書,趕快看書。”這幾個令人討厭而煩惱的字。以前,低年級時寫日記對於我來說只是“小菜一碟”沒有什麼障礙,但是,隨着自己不斷長大,年級越來越高,作文就成了我的一塊“絆腳石。” 

於是,我每天都堅持看書,告訴自己:“不能放棄。”就這樣,我開始了自己的一個讀書的漫長旅行。最早開始看一些類似於《優秀作文》之類的書。然後,開始接觸一些中外名著。我最早接觸的一本中外名著是意大利作者亞米契斯寫的《愛的教育》。這是一本非常感人的書,令人讀後回味無窮,回味作者寫的日記是多麼的有趣。接着就是閱讀了《簡•愛》,當我讀到一個小女孩冷得發抖沒飯吃的時候,我傷心極了,心想:“她是多麼的無辜,多麼可憐啊!”緊接着我精讀了《魯濱遜漂流記》,想起魯濱遜那種對困難的不屈品質,對生活強烈的熱愛精神,始終縈繞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將永遠伴我成長。直到現在我通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知道了要煉一把鋼鐵是很難的,但是,只要你永不言棄,有堅強的意志就能成功。 

從讀這幾本書中,我明白了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也讓我找到了堅強,所以,書是人類的良師益友。就像高爾基所說的:“書,要算人類在走向未來幸福富強的道路上所創造的一切奇迹中最複雜最偉大的奇迹。”

讀書經歷 標籤:讀書經歷作文 我的讀書經歷作文 讀書的經歷作文 經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