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白鼠500字作文

小白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媽媽買回了一隻可愛的小白鼠。小白鼠裝在藍色的,像風車一樣轉動的籠子里。它的耳朵好短啊,鼻子紅紅的,像一顆小櫻桃,兩顆大門牙齜在嘴外,小眼睛亮亮的,很溫順。它身子雪白,夾雜着一些黃斑,尾巴也很短。一看見人來小爪子就縮起來,怯怯的。 

  它一直很努力地在跑,好像只要一跑就能找到籠子的出口似的,可真傻!終於它累了,趴在籠子里,小肚子一抽一抽的,直喘氣兒。我猜它餓了,就剝了一顆花生米投入籠子,可花生米一滑,掉到籠子旁邊去了,我們正要把籠子移一移,方便它夠到,可小白鼠聞到了香味,聳着紅鼻子湊了過來。我想看看小白鼠有沒有辦法吃到花生米,便停了手。只見小白鼠怎麼也夠不到,急得上躥下跳。我便拾起花生米,往上一投,小白鼠可機靈了,一躍,像籃球運動員一樣接住了花生米。它抱着花生米,吧唧吧唧吃得可香了!我們都笑了。 

  但是,這樣的快樂沒有持續多久。第二天一早,弟弟抱着籠子對我們說:“小老鼠怎麼了?我喊它,它也不醒呢!”我一驚,小白鼠難道……媽媽摸了摸小白鼠僵硬的身子,嘆了一口氣說:“唉,小白鼠死了!”弟弟聽了,眼淚立即成串地掉了下來,我也險些哭出聲來。 

  小白鼠,多麼希望你能天天陪伴着我們!

小白鼠 標籤:小白鼠作文 我的小白鼠作文 小白兔作文 可愛的小白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