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迎奧運促和諧800字作文

迎奧運促和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迎奧運 促和諧 

  奧林匹克,是一個多麼神奇的名字。它能把我們這個星球上不同地域、不同膚色、不同語言、不同信仰的人們,集合在自己的旗幟下,通過體育競技,形成一個和平、友誼、平等、公正、拼搏、進步的大家庭,這是一個洋溢着和諧氛圍的大家庭!這個大家庭象徵著生命、青春和美麗。 

  構建和諧社會,是一聲多麼響亮的口號角,它把每一個宏偉的目標展現在祖國的每一個角落,展現在每一個人的心裡!讓我們來看看“和諧社會”的美麗圖景吧: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充滿活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這是一個中國共產黨全體人民共同建設、共同享有的和諧社會,是一個十分美好的社會! 

  由於重在“參與”,奧林匹克運動才能發展到今天這樣的規模,才能具有如此強的吸引力,它的意義遠遠超出了體育的範圍。眾多國家、眾多運動員的參與,也推動了奧林匹克運動自身的成長和壯大。各國運動員的友好交往,為全世界的和平以及人類的進步事業做出了寶貴的貢獻。 

  沒有參與,就沒有取勝;沒有眾多的民眾參與奧林匹克運動,就沒有奧林匹克的思想、原則、精神和理想,所以參與是基礎。而沒有“更快、更高、更強”,就失去了目標。我們就是要在參與中,力爭更快、更高、更強;在更快、更高、更強的目標下,人人參與,人人進步。奧林匹克運動就是要在參與中,各盡所能,各得其所,不斷前進。 

  “重要的是參加,而不是取勝。”這是奧林匹克運動廣為流傳的名言。這句話來源於1908年在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舉行的一次儀式上賓夕法尼亞主教的一段話:“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取勝不像參加那樣重要。”顧拜旦引用了這就話,並作出了精闢的解釋:“正如在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勝利,而是鬥爭;不是征服,而是奮力拚搏。 

  喜字+喜字,和諧+和諧。2008年,北京將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魅力和風采,作為小學生,我們要用實際行動為奧林匹克運動做貢獻。讓我們張開雙臂,共同擁抱着紅紅火火的年代吧! 

  我們要用奧林匹克的“和諧”的旋律唱響“和諧社會”;同時又要用“和諧社會”的光芒照耀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

迎奧運促和諧 標籤:迎奧運,促和諧作文 迎奧運作文 喜迎奧運作文 迎奧運樹新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