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有一對好爸媽700字作文

我有一對好爸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有一對好爸媽,他們不像“劉明明的媽媽”那樣萬事包辦,但我知道他們很愛我,還是講講我和他們之間的故事吧! 

  小時候,每當我摔倒了,爸爸媽媽從來都不去扶我,而是在一旁鼓勵我:“瑩瑩,你能自己站起來!”讓我自己一點點站起來。開始,我以為爸爸媽媽不愛我了,心裡很委屈。當時我只知道爸爸媽媽給我買吃的、玩的是愛我,豈不知讓我自己一點點的大哭着爬起來更是一種愛呀!他們讓我知道了“在哪裡跌倒就要在哪裡站起來”的道理。 

  爸爸媽媽總鼓勵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可是我總覺得自己還小,不願意自己做,實在沒辦法了才勉勉強強地做做。有一次,爸爸媽媽都沒在家又沒給我留飯,“唉!只能自己做飯了!”我自己做了中午飯,又給我們一家人做了晚飯。爸爸媽媽回家誇我“長大了”,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了,我這時才明白了爸爸媽媽的一片苦心。 

  我曾經讀過許多父母對兒女愛的書,每一本書都是我含淚讀完的,如:《奇迹的名字叫父親》、《父愛安全網》、《看不見的愛》、《雛鷹練飛》……其中,我感受最深的是《雛鷹練飛》。鷹媽媽每天帶着雛鷹在白雲深處飛,麻雀媽媽見了說:“你也太不愛自己的孩子了!要是掉下來得摔成啥樣啊?你看我,心情好才帶着孩子們飛到枝頭!”鷹媽媽卻說:“用你的方法訓練孩子,他們長大以後就不能搏擊風雨勇往直前!”我的爸爸媽媽正像鷹媽媽一樣嚴格訓練我,當然我也有不理解他們的時候,但回頭想想,那不也是為我好嗎? 

  是啊!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就是父母對子女的愛!有誰會懷疑父母對自己的愛呢?在人生的道路上,有時父母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但我們往往只能體會到其中的百分之幾、千分之幾……不信,你就自己慢慢地用心去體會吧!在此我只想高呼一聲:“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

我有一對好爸媽 標籤:一對好朋友作文 我有一個好爸爸作文 我有一對翅膀作文 假如我有一對翅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