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生沒有橡皮擦500字作文

人生沒有橡皮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生沒有橡皮擦

  鴻雁外語學校五年級 杜一正

  我們都知道,橡皮擦是小學生是學習必備物品,考試的專利,特別是一二年級的小學生用鉛筆,橡皮更是用的頻繁。用鉛筆寫字,寫錯字只要用橡皮輕輕一擦,就擦掉了,然後寫上正確的。

  橡皮可以擦掉字,那麼它可以擦掉我們生活中一些錯誤和一寫不稱心的事嗎?

  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從前有個流浪漢,遇到了時光老人,流浪漢說:“小時侯,我玩玻璃球,長大一點我玩撲克牌,成人以後我開始賭錢,一直到現在,求你再讓我重新做一次人吧!”時光老人看到他很可憐,把他變回小時候,可是他又按照以前的方式繼續生活,當他老了,再次乞求時光老人的時候,時光老人飛走了。他只能徹底絕望。

  是呀,所有人的時間都是平等的,誰也不多一分,誰也不少一秒,只有抓住這一分一秒,那麼你才會成功,如果不好好珍惜,再後悔就沒有用了。

  據史料記載:周幽王有個妃子叫褒姒,雖美艷無比,但就是不笑,周幽王就點燃烽火把諸侯召來,看到他們的狼狽樣子,妃子笑了。當戰爭真正爆發時,諸侯卻都沒來,以為還是周幽王的玩笑,結果被滅了國。

  如果他當初知道會因此滅國,那麼無論如何也不會為美人的笑而戲弄諸侯,但是世上沒有後悔葯。

  橡皮可以擦掉錯別字,還可以重新再寫,可是人生不一樣,錯誤了就永遠不會再擦下去,所以好好珍惜擁有的一切,用心過好每一天,這才是最最重要。



人生沒有橡皮擦 標籤:橡皮擦作文 鉛筆和橡皮作文 橡皮作文 一塊橡皮作文